抖啊抖

一八/烟(2)娱乐圈AU

点梗:歌手*模特 MV

*私设 齐铁嘴为齐山


张启山和二月红共用一个化妆室,但是二月红结婚后就很少出活动了,这个化妆室基本上默认是张启山个人的了。走到门前,里面传来了阵阵笑闹声,有男有女,就是听不清在说什么。想着估计是二月红他们到了,张启山推开门,笑着说道,“二爷,今儿个居然没有迟到啊。”


二月红的座位上,坐着一个人,而二月红手持眉刀正被人抓着手指不放。


“师兄,别动眉毛啊,修了眉毛有伤我的英气。”


听到有声音,那人也是愣了,二月红趁机抽出手,对着那双漂亮的手用力一拍。


“哎呦喂,师兄你这是谋杀师弟啊!”那人该是怕疼的性子,被二月红拍了一下眼角就泛起水光。


“佛爷,你来了。”二月红站直身子,朝门口的张启山点点头。


椅子上的人听到是佛爷,立刻转了椅子露出真容来,原来是刚才在吸烟室遇到的齐山。


“呀,佛爷你怎么来了?”齐山从化妆台拿起自己的眼镜,忙不迭地戴好。


“嗯,这是我的化妆室啊,我来化妆。”张启山居然一本正经给他解释了起来。


“哦哦,佛爷快坐,师兄你要不先给佛爷化妆?”二月红在心里翻了个白眼,这师弟这么多年一点没变,见到偶像就狗腿。


“佛爷有自己的化妆师,用不着你操心。”二月红把齐山按回座位,“倒是你,给我配合点。”


“哦。”齐山瘪了瘪嘴,缩着脖子在椅子上坐好,不情不愿摘了眼镜放在化妆台上。


二月红左手勾了一下齐山的下巴,调整好适合自己高度的位置,随后一手贴着他的额角,一手拿着眉刀细细修了起来。张启山坐在一边看着这两人,二月红今日着了一套红衣长衫,齐山则是换了一身白色上衣,两个都是顶好的容貌,一个闭着双目,一个凝神认真,此刻贴近在一起,宛如一幅水墨丹青。


张启山上一秒看的有些痴,下一秒立刻皱起了眉头,因为有个煞风景的声音像是倒翻的墨水打污了这幅佳作,“师兄,你早饭是不是吃了韭菜饺子啊?好香。”


“啪!”二月红反手就往他脑袋上一拍,“闭嘴。”“打人不打头啊!”


“二爷?”门被人推开,进来的是二月红的老婆,“佛爷也在了啊,正好,这是新的台本,佛爷你熟悉一下,上午只是齐山的试戏。”丫头从怀里取了一份给张启山。


“师姐,你可来了,师兄打我啊。呜呜呜”齐山已经修好眉毛了,看到丫头来了,张着双臂作势要抱,被二月红提溜着后衣领领了回来,“我老婆也是你可以抱的?”


丫头捂着嘴噗嗤一笑,“齐山啊,你修了眉毛还真有几分味道出来了。”


“啥?!啥味道?”齐山扑倒镜子面前,张启山也抬头看着齐山。


“哎呦喂,师兄你把我搞得像个娘娘腔啊。”齐山眉峰被修平,眉型被修成一字细眉。


“佛爷啊,你看我这眉毛!”齐山转而扑倒张启山的椅子前,抓着把手靠近张启山。


张启山被齐山突然靠近吓了一跳,向椅背靠了靠,支支吾吾说道,“其实,还挺好看的。”


“真的吗?”齐山直起身子,变得很开心,“师兄,我偶像说好看诶。”


“师兄多年还不如偶像一句话,哎,世态炎凉啊。”二月红也憋着笑,故意逗趣。齐山没什么反应,到是张启山一时有些不好意思,抬指按了按额头说道,“二爷你们继续化妆吧,我看一下台本。”


“嗯,”二月红点点头,“给我坐好!”齐山乖乖地坐回了位置。


按照丫头给的台本上,张启山饰演的是一个军阀,而齐山则是一个戏子,看来这试戏要试那出贵妃醉酒了。二月红出生于正经的戏曲世家,他将戏曲与流行音乐相结合,风格既有着古色古香的韵味又带有着现代的气息,引领了音乐创作一个新潮流。若不是二月红结婚后逐渐淡出圈子,张启山也不会那么快成为公司的力捧对象。这次的封刀之作,自然是受到公司、媒体、粉丝多方位全面的关注,公司上层也打算趁此机会再推一把,一来借二月红多年好名声大赚一笔,二来也推一把公司的新人。


“好了。”二月红理了理齐山的头发贴片,把椅子转了过来,“丫头,佛爷你们看看。”张启山从台本上抬起头来,瞬间就愣住了,眼前的这个人真的是齐山?


“二爷,齐山的扮相比你都美呢。”丫头看的欢喜,自己果然没有看错,齐山真真适合这个角色。“丫头,你这么说我有点吃醋了。”二月红装出生气的样子,“不过,齐山脸小,贴了大绺是愈发显得娇俏。”齐山也是配合,抬手捏了个兰花贴在脸边,颔首低眉,眼角微抬,自是一番勾人景象。


“哎呦,好好的杨贵妃被你弄成潘金莲了。”二月红拉住齐山的手,笑着说道,“好了,去换衣服吧。”丫头看齐山造型完美,也放心地去摄影棚准备各项事宜。


张启山看着二月红和齐山拉着的手,直到两人的身影消失在拉门后。


门又被打开了,本以为是丫头忘记了什么,没想到进来的是陈皮。


“哟,佛爷也在啊。”陈皮和张启山出道时就接下了梁子,加上公司一直主推张启山,弄得陈皮现在只要见了张启山就冷嘲热讽。张启山也看不顺眼陈皮,冷冷回到,“你来我的化妆间干什么?”


“这可不是您的化妆间。”陈皮故意用了敬语词,“我师父可还没有封刀呢,您就那么快要鸠占鹊巢了呀。”


“陈皮,你胡说八道什么呢!”二月红听到了外间的对话,怒容出来。齐山穿好戏服也紧跟着出来,他还以为外面要打起来,打算来劝架。


“这个就是齐山?”陈皮走近齐山,上下打量着他,“长得还挺不错的嘛。”陈皮摸了摸自己的下巴,一股子小流氓的味道。“解九说齐山整天住在酒店不方便,要他搬到我家去,我就来看看和我同居的人到底就几分姿色。要是太丑了,我可不要一起住。”


“谁说齐山要和你一起住了?”张启山从椅子上站起来,“你的花边新闻多的娱乐报都懒得印了,齐山和你住一起还没红就先毁了”


“你!”陈皮握拳作势要打过去,被张启山挡了下来。


“陈皮!”二月红怒斥一声,但是现在陈皮已经越来越不听二月红的话了,齐山看着心急,奈何戏服太重,不好乱动。“师兄啊,这可怎么办啊。”二月红刚打算上前阻止,门又开了,解九和丫头一起进来了,看到来人是丫头,陈皮立刻止了手,围到丫头身边去。


“陈皮也来了啊。”丫头笑的温柔,陈皮敛了厉色,一口一个师娘。二月红看着头痛,要不是知道陈皮喜欢男人,就凭他对丫头的殷勤劲,二月红估计要和陈皮打一架才行。


“既然两人都在,那正好介绍你们认识。”解九知道张启山和陈皮一见面就是掐架。


“齐山不和陈皮住。”张启山先说话,阻了解九的意思,“这怎么行,齐山的房子还没有安置好,可是不能让他天天住酒店啊,不方便也不安全。”


“要他住我那吧,反正我那房间多,我也方便和他对台本。”张启山看了眼齐山,齐山两眼都要放光了。


“真的吗?你不是不喜欢和……”解九话还未说完,张启山又打断他,“快去试戏吧,迟了要被三爷打死的。”


听到三爷二字,全场除了齐山,所有人脸色一变,二月红马上拉着齐山往摄影棚走去。


“诶,师兄,鞋,鞋子还没换!”齐山边走边喊道。


“佛爷,麻烦你把我鞋柜左边第三格的鞋子送一下过来,我们人先过去了!”二月红扯着嗓子喊道。“好!”张启山回应,进了衣帽间拎了鞋子跟着跑了去。


留下陈皮一个人在化妆间。他眯着眼,梳理着刚才发生的事。随后从裤袋里掏出了手机。


【张日山,恐同即深柜】发送。


手机很快震动。


【你那他娘的死基佬,那只眼睛看出来我恐同了。】


【我说的是你哥,张启山。他肯定是个基佬】发送


【啥!!!!!!!】随后手机又来了一条消息,【我今晚去你那,你给我说清楚了!!!】


陈皮收了手机,嘴角上扬。

TBC

评论(6)

热度(1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