抖啊抖

一八三生三世/于归(14)

十四章

齐铁嘴和张副官两个人并排坐在一根长凳上,对面桌子前坐着张启山。两个人互相打着眼色,你瞪我,我白眼你。

 

“八爷,你这是抽筋了吗?”副官先下手为强,把齐八爷推上风口浪尖。

 

躲无可躲,齐铁嘴缩着脖子,小虎牙白的忽闪,“佛爷,这个,那个,这就是……”伶牙俐齿的九门八爷今天也不知道该说什么好了。

 

张启山突然低了头,抬手摸了下脖子,眼神往左右飘去,看起来像是在不好意思,“老八,昨天的事情我都记得的。你……”

 

“别说别说。”齐铁嘴隔着桌子捂住了张启山的嘴巴,“嘘,小点声,让嫂子听到了多不好。”

 

齐铁嘴的掌心贴在自己的唇上,张启山一下子屏住了呼吸,又慢慢地呼出起来,热气在手里转了一圈,绕着指缝溜了出去。

 

“副官,快帮帮我。”齐铁嘴另一只手在身后朝着副官的方向打摆子,“站起来急了,扯着了。”齐铁嘴的耳朵尖都泛起了红色,张启山忍不住舔了下唇,恰恰滑过掌心,激得齐铁嘴一哆嗦,猛地收回手去。

 

被副官扶着坐下来后,齐铁嘴也不敢摊下身子,只是把屁股向后面挪了一下,用大腿挨着长凳,“佛爷,这件事情你知我知副官知,千万不能让第四个人知道了,有损你的清誉。”

 

张启山玩味的抿了下唇,“八爷怎么光顾着我的清誉,不想想你的。”

 

“嗨,我孤家寡人一个从来不在乎这些身外之物,但佛爷你就不一样了,你可是长沙布防官,九门之首,新月饭店未来的女婿,绝对不可以有闲言碎语损你的威严。”

 

“老八,我说过我从不在乎这些,并且我和尹新月没有任何关系。如果你是气我上次不帮你说话,我在这里向你道歉。”张启山当时其实还有点在气头上,若不是齐铁嘴多嘴把尹新月带回了长沙,哪来那么多事情。看齐铁嘴一口一个嫂子,满心满意把自己往人家身边推,他心里还有点不是滋味,总觉得哪里都不对劲。他就想看齐铁嘴要怎么收拾自己整的局面,没想到,这个人还真的不来了,简直要把他给气死。

 

“佛爷,你和嫂子是天造地设的一对,命格八字也是很合适的。再说了,有新月饭店作为张家的后盾,这陆建勋就不足为惧了。”

 

“就算没有新月饭店,区区陆建勋有什么好怕的。”

 

“佛爷说的是。”齐铁嘴又像往常一样夸起了张启山,趁着张启山思路发散的时机齐铁嘴果断转移了话题,“佛爷,你这次昏迷是否有什么异样。”

 

“其实这段时间我一直在一个幻境之中,准确说应该是两个幻境。”

 

“两个幻境?”张副官有些吃惊,他还不曾听过有境中境的。

 

“嗯,丁隐和莫尔赤是一个幻境,陵越和陵端是另一个幻境,我一直在这两个幻境里面切换,但是到后来,这两个幻境好像重合起来了,陵越成了丁隐,陵端貌似变成了莫尔赤,我没有十分明白。”张启山想了想,觉得这个时候已经不该瞒着了,“而且,这里面丁隐和陵越长得与我一模一样,而莫尔赤和陵端和老八长相一致。里面还有一个叫玉无心的女子,和尹新月长得很像。”

 

齐铁嘴听完这些一直没有说话,张副官撇过头,打量着八爷,和白乔寨里救人一样,与往日的样子极为不同。良久,齐铁嘴抬起头说道,“佛爷,我们可能要去一趟张家古楼。”

 

“你们知道这面铜镜吗?”齐铁嘴指了指桌上放着的铜镜,“那日你走后我便查阅了家中的古书,发现这面镜子并不是祖上斗中得来的,而是从一个纹麒麟的人手里得到的。也是那之后,齐家定下两不算,奇闻异事不算,纹麒麟的不算。而那个纹麒麟的人。”

 

“是我张家人。”张启山说的是肯定句。

 

齐铁嘴点了点头,“人有三魂七魄,多一魂少一魄都是大忌。但是佛爷,方才你的体内比常人多了一魂一魄。你的离魂之症与矿山无关,问题出在这面铜镜之上。”

 

“这个,难道是张家的锁魂镜?”张副官虽说出身旁系,但到底还是张家族内的血统,对于张家历史的了解比张启山要多上几分。这个锁魂镜与六角铜铃一样,都是在张家古器籍中记载着的。只是这镜子在多年前就不见了,连带着书中的画像也被人毁了。

 

“应该是的。”齐铁嘴翻过镜子,露出早先画着的符咒,“我刚才用了地狱鬼神退把佛爷体内的一魂一魄锁回了铜镜之中,但这只是权宜之计,我的能力封印不了太久,要彻底解决这件事情,还是需要从根源找起。”齐铁嘴两指扣了扣桌面,发出笃笃两声,这是他的习惯,一旦做出这般举动,表示他真的紧张了。

 

“好。”张启山点了点头,“但是现在我被陆建勋卸了权,这长沙城估计全城都戒严了,我们要怎么去东北?”

 

“这个老八我自有办法。”

 

张启山点了点头,嘴角微微翘着,自家的算命的本事他还是很相信的。

 

他一定是脑子被幻境烧坏了,才相信齐铁嘴。

 

穿着一身白乔寨出阁姑娘的衣服,面上扑了厚厚的一层脂粉,张启山都快被身上的香水味给熏疯了。张副官也好不到哪里去,素来都是腰杆笔直的军人做派,突然让他学个女子交叉着步子走路,自个把自个绊了几次。齐铁嘴到底是行走江湖的人,对于任何奇怪的打扮都能够很快适应,穿了件女人的紫衫,还不要脸的往那里塞了两个香瓜。

 

“佛爷,你喜欢的大胸。嘿嘿嘿。”齐铁嘴两手环在腹部,朝上托了托,香瓜颤巍巍抖了几下。张启山闭上眼睛摇了摇头,头好痛,好想回到幻境里面去。

 

白乔寨是母系社会,女子通常身形都较为高大,所以他们三个一米八几的汉子倒也没有因为身量被人怀疑。不过这个办法确实是当下最为可行的,陆建勋打死也不会相信张启山会愿意假扮女人来躲避搜查。

 

他们三人一路顺利通过检查,眼看着就要到月台了,突然一个男人拦住了他们,“呦,小娘子长得挺俊俏啊。”男人面容猥琐,上前围住了齐铁嘴。

 

这齐铁嘴身高比男人要高出一个头,但偏生齐八爷面容清秀,施了粉黛加上他那七分演技和两个香瓜,虽比不是女子的妩媚,但却自有一股俊朗的风流韵味。特别是那一双杏眼,眼波流转间,勾得男人心头痒痒。

 

“哎哟!姑奶奶饶命啊!”张启山扭过男人的肩将他按到在地上,居然敢伸手摸齐铁嘴的屁股,是不是不要命了。男人的叫声引来了周围人的注意,齐铁嘴注意到持枪巡逻的侍卫也走过来了。连忙贴到张启山身边,咬着耳朵轻声说道,“佛爷,低调行事,快走。”两个香瓜左右卡着张启山的手臂,让他十分不舒服。

 

“哎呦喂,姐姐你别吃醋啊,官人只是和我稍微亲热了一点你就这样子,要是……呜呵呵,”齐铁嘴掩嘴笑着,周围人都竖着耳朵听他讲要是后面的内容,“大不了今晚就让官人陪你好了。”齐铁嘴扯了张启山的手,副官上前扶起那个男人,暗地用力,推着男人一起上了火车。

旁人都羡慕这个猥琐男人居然有三个老婆,但仔细看会发现他黑色的裤腿湿了一片。

 

齐铁嘴怕生事端,一直到火车开远了才让副官放了猥琐男人。张副官嫌恶地踹了他一脚,粗声粗气地说道,“滚。”吓得男人哆嗦着连着跑了三节车厢。

 

“哎哟,吓死我了。”齐铁嘴在包厢里瘫了下来,掏了掏胸口,取出那两个香瓜在手里掂量着。

 

“佛爷,你的匕首借我使一下呗。”

~~~~~~~~~~~~~~~~~~~~~~~~~~~~~

去张家古楼了, 过去两世的纠葛就要解开了,大概还有三章就可以大结局。

评论(10)

热度(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