抖啊抖

一八三生三世/于归(9)

*点#一八三生三世#的tag可以快速看前文

第九章

 

玉无心来了!

 

陵越的功力虽好,但是远不及前一世丁隐的十分之一。现在的丁隐,直到玉无心和陵端在祭祀广场上落地才察觉到来人。若是过去,他早已循着玉无心的踪迹杀往七杀殿。

 

目光落到玉无心身边的那个人,一汪死水激起了涟漪。此刻的陵端,嘴角沾着血,脸上染着黑灰,穿着青葛部落的衣服仰面倒伏在广场之上,这幅画面,多么像两人第二次相遇的场景。

 

第二次相见,莫尔赤落魄地昏迷在部落外的草丛里,要不是丁隐看到了草上的血迹,这人估计就死在这荒郊野外了。

 

青葛部落全族被屠,只有莫尔赤和慕雪侥幸逃脱。

 

飞身下落,天墉城的道服划过一道蓝紫色的光。“你果然来了。”玉无心换了一身绿袍,一如两人初见时的模样。丁隐面如寒冰,眼中戾气尽显,“放了陵端,我们两之间的恩怨与他无关。”

 

“与他无关?如果没有莫尔赤,我们两之间怎么会有恩怨!”玉无心终其一生都不明白丁隐为什么会爱上莫尔赤,爱上一个男人,明明是自己先来的。

 

其实丁隐自己也不知道究竟在什么时候对莫尔赤动了情,或许是在青葛部落,或许是在蜀山之巅,亦许是在长安城。丁隐不同于莫尔赤,他有过妻子,喜欢过玉无心,他清楚地知道什么是爱,什么是情。

 

说话间,陵端醒了过来,他觉得自己真是倒了血霉,动不动就被人打昏,打昏就算了,每次醒来四肢酸痛,像是昏迷的时候被巨石压住再滚了一圈,而且醒来的时候肯定不是在昏迷时的地方。这一次,根据脸下的粗糙度,估计是个什么沙地吧。

 

陵端睁开眼,看到两双脚,侧着身子爬起来,鞋面的纹理,是陵越的鞋子。

 

“大师兄!”陵端手脚并用,迅速地爬了起来,揽住陵越的手臂笑得甜蜜。“师兄,你看我的脚好了!”说着抬腿踢了几脚,十分好用。

 

陵越没有回应他,陵端抬起头对上了师兄的眼,一双赤目。

 

“你不是大师兄!”陵端甩开手臂,猛地向后退去,丁隐伸手,只碰到了陵端的袖子,还是收了回来。

 

“他当然不是你的师兄,他是丁隐。”

 

“丁隐?莫尔赤?他们到底是什么人!为什么你要如此缠着我们不放!”陵端已经受够这两个名字了,自从听到莫尔赤三个字以来,就没有一件好事。

 

“莫尔赤是你的前世,丁隐则是陵越的前世。”丁隐看着有些奔溃之兆的陵端,还是把真相说了出来。

 

“什么前生今世,我师兄呢!你把我师兄换回来!”陵端朝着丁隐扑了过去,扯着领子吼道。

 

“陵端啊陵端,你怎么这么蠢呢?你师兄喜欢的只有百里屠苏,求而不得你这是何苦呢。给你换个丁隐爱你多好。便宜你了。”玉无心的一番话让丁隐皱起了眉头,她这是安得什么心。

 

“什么丁隐莫尔赤,师兄不喜欢我又怎样!我喜欢的是师兄又不是丁隐!”陵端松开丁隐的衣领,转身朝玉无心跪了下去,“姑娘,我知道你法力高强,求求你,可不可以把我师兄变回来!只要能让师兄回来,你要我做什么都可以!我求你了!”说着陵端躬身磕了下去,黄沙卡在额头和发丝中,不管不顾。

玉无心冷眼睨着丁隐,他脸上的血纹盘盘绕绕,自脖颈渐渐上升。

 

为什么,为什么你还是不爱我!丁隐梗着脖子,微微有些抽搐。

 

莫尔赤被丁隐带回蜀山悉心照料,伤势不重,很快少年便恢复了生机。丁隐从他的口中知道,当时他为了追回慕雪和中原的四大名铺一番厮打,无奈一人难敌八掌,最后被追命一个狠手打晕,昏死在草丛中,再醒来就被丁隐带回了蜀山。

 

兄长的自尽让莫尔赤十分愧疚,他坚持兄长的死都是因为自己,再不肯接受族长之位,点了神火,将位置禅让给了旁系。而他自退了族长之位,便在族中做了个闲散人,每天去山崖下逛逛或者入世门看看,心里总抱有一点希冀。

 

此番出了族入了人世,他倒也不存着回去的念头,索性从了丁隐的建议留了下来,跟着丁隐学习蜀山的剑法。  

 

“大哥,你为什么会在那里遇到我啊?你不是出去了吗?”

 

“我心里挂念你,就想回来看看。结果你还真的出事了。”

 

莫尔赤红了耳廓,丁隐转过头偷偷笑了一下。

 

蜀山上的时光大概是两人共同的记忆中最为甜蜜的一段日子,丁隐有很长一段时间都没有受赤魂石的影响,周青云的担心始终没有发生,她安心地接下了长安发来的请求,让丁隐陪同自己去解决。

 

莫尔赤虽然出了青葛部落,但是蜀山不过是另一个隐世之地,少了尘世间的烟火气。听到丁隐要下山,莫尔赤也耐不住了,求着丁隐带上自己。丁隐本就不打算让他一个人待在蜀山,但看到少年为了下山这般撒娇觉得有趣,故意逗弄他,要他做出‘下山后一切都以大哥的吩咐做事’这样的誓言才装作为难的样子同意带他下山。

莫尔赤欢喜,给了丁隐一个大大的拥抱,心满意足地跑去自己房间收拾行李。丁隐低头看着自己,少年的温度还萦绕在胸口,脸上的笑意再绷不住。

 

但是谁都不曾料到,这趟长安之行是一切噩梦的开端。


评论(8)

热度(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