抖啊抖

一八/结婚的十个步骤(全) 古代AU

1.礼服 

齐铁嘴是被冷水泼醒的。

他睁开眼,吐出嘴里那口冷水,对着床边拿着脸盆的人说道,【皮皮,你今天真美。】

陈皮朝人碎了一口,把脸盆压在了齐铁嘴的肚子上,自己抱着手臂居高临下,【师父让我来说一下,新娘子到了。】

齐铁嘴挪开肚子上的铜盆,拿旁边的被面擦了擦手,叹气说道【皮皮,我是个断袖,哪里来的老婆。】

陈皮嘴角抽筋,【你上个月跟皇帝小儿求的,张启山。】

【哦,我想起来了。】齐铁嘴从床上爬了起来,说道【衣服呢?】

陈皮朝屏风努了努嘴。齐铁嘴一边脱了湿哒哒的袍子,一边朝屏风后面走了过去。

【皮皮,你确定你不是把自己的嫁衣拿出来了?】

缨络垂旒,玉带蟒袍,百花裥裙,大红绣鞋,还有桌上那顶金花八宝凤冠。

齐铁嘴双手叉腰,捏了捏那圈软肉,自己不介意穿,这肚子也穿不进去。

【皮皮,来,我跟你商量个事。】

齐铁嘴踮起脚,在屏风顶上露出两只滴溜溜发亮的眼,朝着陈皮招手。

【师父说了,叫醒你就去前面招待,你自己穿!】陈皮拔了腿就要走,那扇木门啪得一下关上了。琅琊榜机关术第一位的人姓齐,名铁嘴,就是从屏风后高抬着一条大腿,手撩腿毛,说着【来呀,来呀】的那个。

【齐铁嘴你把门打开!】

【不开不开我不开,除非你过来!】

陈皮掏出九爪钩,嘴角还在抽筋。

2.拜堂

【一拜天地,二拜高堂,夫夫对拜,礼成,送入洞房。】

齐铁嘴吃着碗桂圆甜蛋汤,嘴里甜甜蜜蜜,身上穿了件蓝色长袍,红腰带挂在脖子上。

借了老三的轮椅,装残疾人混在客人中。

【红红,你也吃一碗,总是吃素面舌头多寂寞啊。】齐铁嘴舀了最好一勺,蛋白包着桂圆,举着要喂给身后的二月红,却被挡了下来。

【抱歉,你认错人了。】,声音清冷,字正腔圆。

啊?齐铁嘴眯起眼睛朝那人衣服看了看,是红衣,没错啊。

【我是张启山的侍郎。】

【哦】

齐铁嘴一上一下点着头,嘴巴圆嘟着,含着一颗桂圆核,舌头推出来在唇边转了一圈又卷进去。

【以后不要穿红衣了,那是红红穿的。】

那人眯了眯眼,没有回应,反而问道【你为什么要救张启山?】

齐铁嘴歪了脑袋,想了想,【大概是因为蔺晨说他长得挺好?】

蔺晨,齐铁嘴少年时期的择偶对象,仅针对江湖流传的画卷和话本——翩翩白衣云端客,仗剑疏狂雨中阁。多么符合思春期少男少女的审美和择偶标准啊。

只可惜,琅琊山上,白衣还是那件白衣,但是腰却不是那个腰了。

齐铁嘴单相思的爱情,自我结束。

【就因为这个?】

【那你说他有什么好的?我看看会不会特别喜欢。】

那人噎了噎,最后还是说道,【长得比较帅。】


3.闹洞房

喝了喜酒,送了客人,齐铁嘴还在装瘸子。

叫那人把自己推到了喜房,用的顺手极了,反正是张启山的侍郎,以后都是一家人。

【皮皮啊,别老说我只喜欢红红不疼你。红红老大不小了还没个着落,你都有屋里头了。】

【齐铁嘴你个臭不要脸的,把门给爷爷我开开,小心我拆了你屋子。】

【我找蔺晨要了瓶情丝绕,刚才不小心倒你交杯酒里了,你没喝吧?】

【我操你祖宗十八代。】,【十八代】三个字已经有了吴语口音,软糯糯的,像极了那儿的糯米麻糍,带点弹性。

【那有点难了,我们齐家都是火化的,这灰,如果你喜欢的话,我给你送过来?】

【佛爷,男儿应当志在四方,怎么可以屈居人下。】侍郎对着窗子喊道。

【这没关系啊,叫皮,哦不,八爷在下面就好。】齐铁嘴说道。

【齐铁嘴,你放我出去啊。】陈皮开始讨饶了。

【佛爷,我该怎么办啊,我控制不住我自己啊。】屋里面的张启山声音也已经有些酥麻了。

【不要怂,就是干。】屋外的侍郎回应道。

【是。】屋里的张启山一下子有了魄力。

4.后花园

【侍郎啊,这后花园可是个好地方啊。】齐铁嘴撮合了一对新人,心满意足,翘着二郎腿抖着脚。

【怎么说?】

【你看呐,崔莺莺和杜丽娘,柳梦梅和张生不都是在这后花园颠鸾倒凤吗。】

侍郎眼皮一跳,似乎那里不对。

【我如果没有记错,应该是崔莺莺和张生,杜丽娘和柳梦梅吧。】

【都一样都一样,就是生的了一副好皮相。】齐铁嘴从轮椅上站了起来,【来来来,侍郎我帮你摸摸骨,看看你的福相。】

侍郎把脸贴了过去,齐铁嘴两指捏着侍郎脸颊的肉,【嗯,皮肤真好,一看就很年轻。】

【这是摸骨?】

【不是,我在帮你测试皮肤年龄。】

齐铁嘴上了两只手,从眉骨一路摸到鼻尖,再从唇峰滑到嘴角,最后捏了捏耳朵。

【侍郎长得真好。要不要做我的……等等,我算算我有几房夫人了。】齐铁嘴掰了掰手指,二月红,三瘸子,四皮皮,五狗蛋,六师傅,七姑娘,自己是八爷,还有个九聪明。【我有七房夫人了,加上你家少爷是大夫人,你要是不介意,做我家老十?】

【好啊。】那人笑了,齐铁嘴没收手,摸到一口白牙。

【牙口长得也不错,门牙有点大,啃猪蹄大概有点吃亏。】

【那侍郎你叫什么名字啊,我明天跟你主人提亲。】

【张启山。】

齐铁嘴的手一抖,指甲戳到了张启山的牙肉,酸爽极了。

5.拜见公婆(七房太太)

张启山最后是在陈皮的房里睡的,和齐铁嘴一起。

因为齐铁嘴的床被泼了水,还没干。

他们真的只是躺着睡了一觉,什么都没有发生。

但是第二天在主厅里,齐铁嘴的太太们看他的眼神,像是发生了什么。

二月红,琅琊戏子榜第二位,其实他应该除名了的,毕竟江湖上都以为他死了。蔺晨实在是太喜欢他的曲儿,所以一直不肯删。穿了红衣。

半截李,榜上无名,没人知道他的真实身份,知道的都死了。好黑衣。

陈皮,九阴白骨爪第十二代传人,但是嫌指甲太长过于女气,练起了九爪钩。着蓝衣。

李狗蛋,琅琊神兽榜第一位,这个榜完全是齐铁嘴逼着蔺晨做的,候选人与应选人也只有一位,就是为了扩大知名度方便买卖狗和狗肉。随身带狗。

黑背老六,琅琊杀手榜第一位,一把快刀遇神杀神遇佛杀佛,所有人都以为在西北大漠磨刀霍霍,没想到他在天算阁做了六太太兼伙夫,一把大刀霍霍向猪羊。灰衣为主。

霍三娘,琅琊富豪榜第三位,精于算计,工于心计。最在意就是那一头长发,除了死人和夫君,皆不得碰。鹅黄纱衣。

解九,琅琊智人榜第四位,第一是梅长苏,第二是蔺晨,第三是齐铁嘴。但此榜排名水分太足,不予评价。一身白衣。

此刻,除了还没有出来的陈皮,其他六个人端着茶盏,大厅左三右三,秩序井然。

张启山,罪臣之子。张家大将勾结逆臣,霍乱忠良,赤焰血案,满门当诛。但是据传新皇当夜收到了一份飞鸽传书。第二日,张启山便被饶了姓名,赐婚给了天算阁当家齐铁嘴。

莫名其妙,堂堂将人之子,怎可委身他人,屈做下堂妇,世人都道这场婚事比诛杀更为耻辱。

张启山安慰自己的副将【行大事者不拘小节,饶得性命,他日东山再起,直指皇城。】

齐铁嘴顶着一头乱发,在解九处饮茶漱口,找三娘束了发,二月红给他理了领子,老六端上了热腾腾的狗肉面。

【哎呦喂,我的腰,我的屁股,疼死了。三爷待会帮我做个拔火罐啊。】坐下来去吸面条,齐铁嘴感受到昨天在陈皮房里滑了一跤,尾椎骨附近一片淤青的疼痛感。

二月红摔了杯子,三爷黑了脸,三娘捂了嘴巴偷笑,李狗蛋的袖子里跑出来一条狗,解九转了圈玉扳指。

【齐铁嘴,老子和你拼了!】人未至,九爪钩先到。大概昨日的情丝绕放多了,爪子准确度不高,只是砸了桌上的碗。

齐铁嘴此刻眼不瞎,腰不疼,一蹦跳到最远的张启山的怀里。【夫人快跑!】

张启山掂了掂怀里那坨分量不轻的肉,喊了一声【副将管好你媳妇】,抱着齐铁嘴跑了。

6.见面礼

早上走的太匆忙,几位长者的见面礼还没收。

下午,二月红他们就把东西送到了齐铁嘴屋里。

二月红送来几套绿衣。原来这齐铁嘴眼力不好,十步之外不能视物,因此都靠衣服颜色辨别。

但张启山发现,齐铁嘴每次逃命都能准确找到自己的位置,精准投射。

半截李送来一罐白紫凝膏,活血化瘀,自带一股清香。

陈皮听说齐铁嘴和张启山昨晚睡了自己的床,叫张副将连床带被子搬到了齐铁嘴的房间。

李狗蛋送来两个铃铛,与他袖子里的三寸钉的脑袋差不多大,声音清脆,闻声者,弦意撩拨。

三娘送来一堆书过来,齐铁嘴一看到封面就把书夺了下来,在哪摸了一下,开出一道暗格,把书都塞了进去。

解九送了一个玉制器具,形状怪异,和男子的那物竟有些相似。

附加一份使用文书。【佛爷,我们家八爷这还是第一次,你可一定要悠着点,来日方长啊。】

7.回门

张族已无,无需回门。但是齐铁嘴有点想念金陵城的吃食。

于是借回门之礼,齐铁嘴带着张启山,张副将带着陈皮,一行四人,红尘作伴,策马奔腾。

张启山觉得齐铁嘴越看越欢喜,张副将发现原来喜欢一个男子也不错。

8.情敌

到了金陵,自然要去找琅琊阁主。

【蔺晨,要吃粉子蛋吗?】这是齐铁嘴单方面热恋期学的,一直想做给蔺晨吃。

张启山听了很不爽,这是几个意思,当着自家男人的面调情。

蔺晨眯着眼看了看旁边和陈醋一个色调的张启山,说了句【来呀,来呀】

粉子蛋煮出来了,齐铁嘴满心欢喜,蔺晨也满心欢喜。

张启山也满心欢喜,虽然他是哭着吃完粉子蛋的,但明白了蔺晨和齐铁嘴在这碗粉子蛋面前是没有结果的。

齐铁嘴看着连汤都喝完的张启山,觉得自己的春天好像真的开桃花了。

掐了掐手指,哎呀,八字也很合呢。

9.黄叶地,芳草连天

张启山发现齐铁嘴的太太们有问题。

二月红喜欢烧面的丫头,三爷喜欢嫂子,老六有老婆,解九有未婚妻。

合着他们这是自由关系?

张启山有些担心,就去问问至今十分忠诚的李狗蛋。

【张启山?你那只眼睛看出来我们和齐铁嘴是一对啊!】,李狗蛋一吼,他手里的狗绳子也抖个不停,张启山默默退远了几步。

【你们不是他的夫人吗?】

【你真的相信齐铁嘴说出来的话,他除了是智人榜,还是牛皮榜第一。】

【那你怎么还没有媳妇?难道你喜欢铁嘴?】

【你他娘的那只眼睛看出来了,老子是单身贵族!】

【汪!】

10.洞房

齐铁嘴和张启山精神上感情日进,身体上却止步搂搂抱抱。

陈皮觉得不能自己一个人被压,于是趁齐铁嘴不在的时候开了暗格,把三娘的孤本都挖了出来。

张启山关着房门研究了一天,饭都不吃。

晚上,终于突破大关,明白了他们送的见面礼的正确使用方法。

至此,达到生命的大和谐。

 彩蛋

陈皮【副将,你真名叫什么啊?】

副将【张日山】

陈皮【你他娘的还存了两个心思啊,给我滚出去。】

张日山【皮皮,我改名了,我以后叫张日皮】

陈皮【给我死出去!】

评论(18)

热度(1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