抖啊抖

一八三生三世/于归(8)

第八章

丁隐落在乌蒙灵谷的高地,俯瞰着脚下的废墟。他和莫尔赤的孽缘,起于“乌蒙灵谷”这四个字,终于乌蒙灵谷这个地方。

 

在青葛部落的最后一日,是部落中最为盛大的禅让仪式。丁隐随着慕雪站在人群之中,但那一身中原的红袍,显得格外显眼。之前没注意,等到莫尔赤与他两个兄弟并排站在一起,丁隐才发现慕雪和莫尔赤的相貌与他们的兄弟十分不同。莫尔赤和慕雪都是姣好的容貌,而那两位哥哥,膀大腰圆,面相粗犷,愈发显得莫尔赤面如冠玉,唇红齿白。

 

“慕雪你和那几位兄长真的是一母同胞吗?”丁隐打趣问道,节日的热烈气氛勾得丁隐比往日多了几分幽默。

 

但是谁都没有想到,慕雪坦诚的一句话竟然将丁隐和莫尔赤的未来死死地绑在了一起。

 

“不是的。兄长和我是乌蒙灵谷的大祭司生的,而另外两个哥哥是一个母亲。”慕雪听到莫尔赤被神火命定为青葛部落新一任的首领,高兴地振臂欢呼,忽略了身后神色大变的丁隐。

 

乌蒙灵谷,这个只存在于藏书阁古书中的名字,竟然就这样从一个少女口中得知。丁隐耗尽那么多心力搜寻都不得的线索,突然赤坦坦地展露了出来。他抬头看了眼高台上被人围住的莫尔赤,和少年目光相对,莫尔赤挥着手从人群中挤了出来,笑着向丁隐跑了过来。

 

“恭喜啊,尊敬的大首领”丁隐敛了神色,朝少年露出一口白牙,笑的明媚。

 

“哎呀,大哥你就别逗我了,我也没想到居然会被选上。”莫尔赤抓耳挠腮,有些不好意思,随后又像是想到了什么,摆正身子正对着丁隐,说道,“大哥,你真的要走吗?”丁隐点点头。莫尔赤的嘴角下弯,“既然大哥执意要走,我也拦不得你,你跟我来,我送你出去。”

 

莫尔赤抓起丁隐的手,拉着他往黑暗处走去。丁隐被他扯着,眼神落在两人握紧的手上。青葛部落民风奔放,对这些行为视为平常,但丁隐来自礼教严苛的中原,突然被人拉了手竟有些发怔。他和玉无心,发乎情止乎礼,至今都没有过太大的肢体接触。

 

两人行到一间草屋前,莫尔赤让丁隐掩身躲在草屋之后,自己则去了长老院拿取首领权杖。他本没有想到自己会成为部落之首,还打算耗个五年功力冲破结界送丁隐出去。这意外之喜让他的计划变得十分轻松了。

 

丁隐收了气息躲在草屋后,避免夜巡的守卫发现。屏息凝神间,他的耳力越发强劲,竟听到了草屋内的交谈。

 

“大哥,这首领之位于情于理都该是由你继承。他莫尔赤不过是那边送来的一个野子,凭什么统领我们青葛部落。”是莫尔赤二哥的声音。

 

“这有什么办法,谁叫他是大祭司的儿子,身份自然比我们高贵。”这应该是大哥。

 

“哼,我才不信什么大祭司小祭司的,谁知道他有没有对神火动什么手脚,要知道这神火也是他们那里来的,搞不好他还可以操纵神火改变结果呢!”二哥口气中尽是不忿。

 

“嘘!你胡说什么呢,怎么可以对神火口出不敬。你不要命了啊!”大哥语气顿了一下,大概是喝了口酒,“事已至此,他已经是首领了,我们还能有什么办法。”

 

听及此,丁隐已经看出两兄弟的性子,这个大哥无勇无谋,是个软弱汉子,而这二哥争锋相对,这番挑拨离间,看来居心叵测啊。

 

“谁说没有办法,只要命息一断,神火自会重新燃起。”

 

“你的意思是……,二弟,你怎么可以对自家兄弟生这样的念头!”屋内传出椅子坠地的声音,有人起身撞翻了椅子。

 

“什么自家兄弟,我们和他无血亲,无姻亲。他的生死与我何干。”

 

这莫尔赤竟然不是前部落首领之子?丁隐刚还以为莫尔赤是他父亲与乌蒙灵谷的大祭司所生,这样听来,莫尔赤和慕雪竟是乌蒙灵谷之人。可这样的话,这青葛部落和乌蒙灵谷有怎样的关系?丁隐脑子转的飞快,很快,过去收集的零碎线索在他脑内汇集成了一副完整的图画。

 

后背有人,丁隐一把抓住对方还没落下的手,翻身将人箍在身前。“大——大哥,是我。”莫尔赤和丁隐差不多高,现在被丁隐箍在怀里,有些腿脚不稳。“我知道是你。”丁隐听脚步就知道来人是莫尔赤,他就是想吓吓他。“啊?”莫尔赤也有些懵了,大哥这是什么意思?

 

“拿到权杖了吗?”丁隐松了手,让莫尔赤站直了身子。“拿到了!”莫尔赤从袖中取出权杖,举到丁隐面前。“那我们走吧。”“好。”莫尔赤走在前头,带着丁隐往一条小路行去。他没有察觉,身后的草屋内横躺着自己的两个哥哥,已经没了气息。


评论(6)

热度(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