抖啊抖

一八/烟(3)娱乐圈AU

(3)

“哎呦喂,我的老腰啊”齐山搂着自己的腰,躺在保姆车内哼唧唧。

 

试戏很成功,就连吹毛求疵的三爷都对齐山的演绎拍手叫好,说要二月红顶了选角导演,吓得选角导演照片撒了一地。获得三爷的赞同自然是极好的事情,但是齐山太久没有碰曲艺了,再好的底子疏于练习终归还是吃力,贵妃醉酒里面“舒广袖”的旋舞卧鱼动作着实要了他的老命。那酒杯啊,是真的拿不住才掉的。

 

“嘿嘿,师兄你手法不错啊。”感觉到腰上一沉,一双手有力地帮自己推按起来,齐山乐地扭过脖子,举起拇指就要夸二月红。

 

“佛——佛爷?”齐山吓得一个激灵,翻身就要坐起来,浑身通电了一样疼,“哎呦我的妈呀,我的腰。”张启山把齐山按回椅子,说道,“躺好。”张启山手下一用力,正好按到那块绷紧的肌肉,一时间,那酸爽感,把齐山苏在椅子上哼哼唧唧叫唤,那句“使不得”都没出口,齐山就心安理得地享受起了张氏按摩。

齐山本就不是怕生的性子,一来二去,对张启山一下子亲近了起来,说话也不客套了。待舒缓过来了,齐山翻过身躺在椅子上,旁边坐着的张启山聊了起来。不过,这画面,要是让娱记拍到了,估计又是一场好戏。

 

不红的那个在椅子上摊的跟块待人宰割的肉,枕着手,左脚搁在右腿上,摊的那叫一个舒舒服服;红的那个椅子背都没放倒,坐的那是一个正襟,领口的扣子都没有解开。不知道的倒像是齐山带新人一样。不过两人谁也没在意,司机也只管开车,才不管娱乐圈的是是非非。

 

“诶,佛爷,你这手法不错啊,哪学的?”

 

“我拍打戏的时候经常会扭伤,请师傅按摩多了自己也就会了。”

 

“哦,这样啊。”齐山朝窗外探了探头,声音一下子急了起来,“哎,师傅,停车,我酒店过了啊!”

 

“你不住酒店了,你的东西解九会派人去收拾的。”

 

“啊,不住酒店我住哪里啊,”齐山有些懵逼,突然想起来了,“哦,九爷让我和那个陈皮一起住。哈哈,排起辈分来啊,陈皮还得喊我一声师叔啊。”

 

张启山额头黑线,这个人当时没听到我说的吗?

 

“你不和陈皮住,和我住。”

 

“啥!?”齐山一个挺身,从椅子上弹了起来,直将扑到张启山面前。车子刚好一个红灯急刹车,齐山没坐稳,侧着身子往前面倒去,眼看就要撞上前面的椅子背,张启山伸手护住了齐山的右脸,把他往自己这边带。

 

人是拉回来了,可眼镜慌乱中被张启山勾了出去,眼镜片被磕破了。

 

张启山一手拢着齐山的脖子,一手揽着肩膀,把齐山稳在座位上,齐山则是吓得抱住了张启山的手臂,两人的姿势到没有什么暧昧,就是齐山睁着那双杏眼望着张启山眨巴眨巴,撩的他忍不住吞了口口水。齐山也吞了口口水。这就有点尴尬了。

 

“佛爷,没事吧?”司机的声音传来,两人立刻分开,在自己的座位上坐好,齐山也不敢躺回去了,调直了座椅靠背,乖乖坐好。

 

“没事。”张启山尴尬地咳了几声,从座位底下掏出两瓶水,递了一瓶给齐山,两个人咕噜咕噜连喝了半瓶下去。

 

“师傅啊,我的眼镜破了,麻烦注意下路边有没有眼镜店,我去配一副新的。”

 

“奥,好的,不好意思啊,齐先生。”司机道歉道。

 

“王叔,去日山那里吧,我给他发消息。”张启山拿出手机给张日山发了条讯息。

 

“好的佛爷。”

 

“日——日山,这名字。”齐山捂着嘴巴在那偷笑,启山,日山,佛爷家取名字真的好单纯好不做作啊。古有泰迪操天操地操空气,想不到,今天还有日山的。

 

“……”张启山无奈,子孙的名字都是族谱定好的,老祖宗也没想到日这个词在今天会有这样的意思。不过幸亏自己比张日山早出生了一年,不然这名字就是……,真是辛苦弟弟了。

 

“这名字怎么了?”张启山故意问道。

 

“没!没怎么,挺好的!佛爷你弟弟是不是比你晚生一年,时辰差了三个小时。”齐山可不敢把自己脑子里污法污天的画面告诉自己的偶像。

 

“你怎么知道?”张启山皱起眉头,弟弟对自己的隐私保护的紧,按道理齐山不可能知道啊。

 

“我家祖上都是算命的,我跟着我爷我爸学了点皮毛。”齐山挑了挑眉,故作神秘,“佛爷你说过你的名字是族谱定好的,按规矩你弟弟肯定也是这样吧。”

 

“所以呢?”张启山觉得有趣。

 

“佛爷你的生辰我可清楚的很,你这名字啊旺你,让你命格中带有三昧真火。可见佛爷家祖宗对起名字有点讲究,日山若是要旺运势,必须是那个时辰生才合适。”

 

张启山最不喜欢族中这种神神叨叨的做派,现在被一个外人说出来,突然觉得还挺有趣。这个齐山,比初见的时候更有意思了。

 

“佛爷,齐先生,我们到了。”司机停下车,拉开门。张启山带着齐山用私人电梯上了写字楼。

 

“哇,佛爷,你弟弟这眼镜店开得也太高级了吧。”齐山的眼镜都是路边小店配的,他还不知道眼镜店可以开在高级写字楼里。

 

“叮。”电梯门开,门口站着一个西装革履的年轻人,竖着三七分的发型,和张启山在气质上十分相像。

 

张日山刚收到张启山短信的时候很不爽,自己今天特意推了预约,打算提前下班,没想到半路杀出个张启山,不过第二条短信说要帮一个朋友配眼镜,张日山立刻想到了上午陈皮的信息。妈呀,自己可以拿着第一手资料去甩陈皮一脸。这么一想,脸上立刻就放晴了。

 

“哥。”齐山立刻明白这个人就是张日山了。

 

张启山点点头,表示回应,日山也是习惯了兄长的态度,直接转头对向了旁边的齐山,“你就是我哥说的朋友吧?”张日山直接抓住齐山的手,用力晃了晃,齐山被抖得肩膀都动起来了。扯着腰,齐山疼的嘶了一声,但碍于佛爷情面也不好甩手,只好赔笑任日山握着。

 

“他腰伤着了,你小心点。”张启山耳力好,听到了齐山的嘶声,他伸手把齐山的手扯了回来,往自己身后带了带。张日山如遭雷劈,我哥说了什么?我哥做了什么?

 

“给他配个隐形眼镜,再配几幅框架的备用吧。”张启山找了张沙发坐了下来,张日山的助理很快倒了茶送了上来。

 

“还不知道你怎么称呼?”张日山把齐山带到屋内让护士测量视力,自己则是掏出诊疗本做记录。

 

“齐山。整齐的齐,山川的山。”

 

“姓张吗?”张日山脱口而出,手中的笔弓字写了一半。

 

“不不不,姓齐。”

 

“哦,你现在住在哪里?”

 

“本来住在**酒店的,但是佛爷说要我搬去和他一起住。”

 

张日山的笔尖,力透纸背。

 

后面的人工测量由张日山亲自负责,两人间的对话也就少了。齐山偷偷舒了口气,总觉得张日山像是在查户口一样,不过也是,自己哥哥带着陌生人,弟弟这种反应应该,是正常的吧。齐山心中突然冒出“兄控”二字,前方的视力表糊了一下。

 

“齐山散光有点严重,镜片都要定制,所以框架要等明天才可以取,隐形眼镜要多等几天。”

 

“啊,那我和个瞎子还有什么差异。”

 

“你先拿这个日抛去用几天,普通日抛没有矫正散光的作用,所以比框架稍微有些偏差,但是也可以看清楚的。”张日山让护士按照齐山的度数拿了几盒日抛。

 

“这样子!太好了。”齐山高兴地要往张日山怀里扑,被张启山拉了回去。张启山闻到齐山的大衣上有股淡淡的烟味,这让他又想抽烟了。

 

“既然这样,我们就先回去了,你配好眼镜打给电话叫王叔来取。”

 

张日山看着两个人消失在电梯门口,火速跑到办公室找出自己的手机。

 

【我的那个亲娘啊,我哥真出柜了!】

 

【乖儿子】


【我屮艸芔茻,陈皮你给我等着!】

 

【来呀,我怕你啊!】

 

TBC

下期预告:张启山为齐山戴隐形,两人对戏意外连连!


评论(9)

热度(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