抖啊抖

一八/烟(1)娱乐圈AU

*点梗:歌手*模特 拍MV

*齐铁嘴名字设定为齐山


张启山到达摄影棚的时间略早,其他人都还没到。

 

张启山是九门工作室当下最炙手可热的偶像歌手,外形帅气,曲风硬朗、霸道,在以花美男为潮流的音乐圈中异军突起,迅速获得大批拥簇者,专辑销量长久地占据榜首。粉丝们都称其为佛爷,这个名字的由来还有些奇妙,只因一次年关工作室上山祈福,在合影中他的站位与大佛相对,快门按下时刻,天空阴云骤散,阳光从云缝中迸射。最后的成片中,一道佛光恰好拢在他的上头。至此,无论是工作室的人员,还是粉丝,都叫他“佛爷”,久而久之,张启山成了张大佛爷。

 

进门脱了外套,张启山拿着一盒烟向吸烟室走去。他的烟瘾很重,但是受偶像歌手身份的限制,在公众场合总是得忍着。每次活动前,他总会提前来到工作室,解了瘾才好全身心投入工作。

 

吸烟室的毛玻璃显出一个身影,有人来的比自己还早。还有一杆烟枪啊,像是遇到知己一般,张启山叼着烟的嘴角勾了一下。

 

吸烟室内的人坐在高凳上,一条腿曲着踩在凳子的踩脚上,另一条腿随意地落在地板上向外伸着,露出的脚踝与黑色皮鞋相对,显得格外细白。那个人穿着规整的西装三件套,连大衣外套都没有脱。他靠着毛玻璃,像是TF的时装模特,只不过是是复古款。

 

张启山推开门的时候,那个人闭着眼,右手两指夹着烟从唇边抽离,吐出一口白雾,在空气中缱绻地卷了三卷,然后归于消散。张启山愣了神,一时手下没了轻重,玻璃门撞在门吸上,发出一声闷响。

 

听到响动,那个人抬起来眼,一双漂亮的桃花眼。

 

“你好。”那个人朝张启山抬了抬手,似乎不认识张启山。

 

“那个,你有没有火?”张启山取下嘴角的烟,朝对方示意。

 

“奥,有。”那个人把烟塞到嘴里,从口袋里掏出一个打火机,三两步走到了张启山的面前,按了几下才擦着了火石。

 

那人低着头,一只手握着火机,另一只手拢着火苗,抬起手腕帮张启山点火,火光照亮他颀长的睫毛,烟雾中,五官柔和,似乎随时会随着烟雾消散,格外朦胧。

 

等到香烟亮起了红光,那人才抬起眼,瞬间愣住了,“佛——佛爷?!”像是见着了真佛似的,那人激动地取下嘴角的烟,抬手拥住了张启山,兴奋地蹦了一下,嘴里念着,“我可算亲眼见着你了,你可是我的偶像啊。”

 

张启山抬手夹住烟,小心翼翼朝外举高,怕烟灰烫着那人。

 

“小心小心。”张启山用空着的手轻拍对方的手臂,示意他冷静下来。

 

“不好意思,我太激动了。”那人也是意识到自己的失态,讪讪地收回手,捏着香烟有点尴尬,“哎呦!”香烟烧到了烟蒂,烫到了那人的手指。他忙地跑到烟灰缸边,灭了火,两指按在耳垂上。

 

“没事吧?”张启山关上门,避免烟味影响到外间。随后走到那人身边。

 

“没事没事。”那人笑笑,手指又放到了大衣纽扣上。

 

“你是?”张启山吸了一口烟,和他并肩坐了下来。

 

“我叫齐山,整齐的齐,山川的山。”那人突然脸红了一下,说道,“和你的启山有点像。”

 

齐山,启山,到是有趣的紧。张启山抽了口烟,发现齐山正盯着自己看。

 

“佛爷,我发现你本人比照片还好看诶。”齐山露出虎牙,两只眼弯的跟个月牙似的。张启山发现他还有个酒窝。

 

一笑,一说话,这个人和进门时给人的感觉完全不一样。

 

“佛爷。”门被推开,探进来一个脑袋,是张启山的经纪人解九,“我就知道你在这里。”

解九立刻注意到张启山背后的齐山,笑了笑说道,“齐山这么早就到了啊。看样子,和启山已经挺熟悉了嘛。”

 

齐山从大衣口袋取出一副眼镜戴了起来,这才看清了门口的人。

 

“啊,解九爷!”齐山猛地站了起来,丢下张启山朝解九走了过去,握住解九的手,“抱歉抱歉,刚才没戴眼镜实在是没看清。”

 

原来,这个人近视。难怪前后反应差别那么大。

 

“解释什么,你的情况我可了解的很。”解九说道,“去化妆吧,二爷已经到了。”

 

“哦,好。”齐山点了点头,转身朝张启山摆了摆手,离开了吸烟室。

 

“解九,齐山是?”张启山也走到了门口,望着齐山的背影问道。

 

“公司新签的艺人,二月红不是要封刀了吗,总得有个人顶他的位置啊。公司除了二月红,其他都是一群粗汉子,没个清秀的。”

 

“不还有三娘吗?”

 

“那哪能一样,这个圈子啊,花美男比美女更吃的开。”

“可他和二月红比,似乎还是不够啊。”张启山想起了刚进门时的画面,似乎并不比二月红差。

 

“嘿嘿,你等着瞧吧。”解九意味深长地看了张启山一眼,“齐山可是个宝贝啊。对了,这次二月红的MV就是你和齐山来演。”

 

“什么?合约里不是说和二月红吗?”张启山记得自己没有看到齐山的名字。

 

“新加的,二月红他老婆改了MV的剧本,一定要加一个角色。公司刚好要推齐山,就让他来和你演对手戏咯。”解九托了下眼镜,他还挺喜欢新的剧本设定。

 

“好了,别那么多为什么,赶紧去化妆,迟了小心被二爷打。”解九把张启山推出门,催促他赶紧去化妆室。

 

张启山把手里还未燃尽的烟交给解九,丢下解九在后面拿着烟头一脸嫌弃。

TBC

评论(11)

热度(1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