抖啊抖

一八/驴生无悔

点梗:小毛驴被偷记,但是貌似被我写偏了。副四也只有一点点。


1.

我有一只小毛驴,我从来也不骑,有一天我心血来潮我骑他去赶集,我手里拿着小皮鞭……

 

等等,我不就那头小毛驴吗?

 

他娘个黑驴蹄子,真是粽子看多了,连自个是谁都不认识了。

 

我叫花花,可我他娘个黑驴蹄子是头公驴,这么娘的名字让我以后还怎么找驴妹陀。但是我的主人坚持要叫我花花,还说这是给我算过命的,可以保我多活十年。

 

是的,我的主人是个算命的,叫齐铁嘴,长沙人都要尊他一声八爷,别说他算命还挺厉害的。那个什么长沙布防官,九门提督之首,嘴上说着不信命,还不是天天半夜三更上门来找人。你说我家主人算命厉不厉害,厉不厉害!

 

说起这个布防官我就来气。

 

自打我成为齐家小毛驴以来,就独得圣宠,我告诉八爷一定要雨露均沾,可八爷偏偏不听呢,就宠我,就宠我。骑着我走南闯北,从长沙东郊一直来到长沙西郊。

 

就在我驴生得意春风渡之时,咵嚓一声,我的食槽,麦子都不香了。

 

八爷,我求求你雨露均沾好不好,不要只跟着那个佛爷啊,也记得来宠宠我啊。

 

2.

我离家出走了。

 

我解放自我了。

 

我寻找真爱了。

 

我他娘的黑驴蹄子只是被齐铁嘴忘记在矿山底下了。

 

3.

主人来看我,主人不来看我,主人来看我,主人不来看我……

 

我扒拉着我的麦子,算着我家主人什么时候来看我。

 

果然,跟着主人耳濡目染久了,我也会算驴命了。

 

就在我扒拉到最后一颗麦粒的时候,我的主人来了。

 

“花花呀,明天我们要乔装打扮出去逛逛了。”

 

今晚,驴夜无眠。

4.

“我有一头小毛驴,我从来也不骑……”

 

我开心地想掘驴蹄子,我主人又带我出来了,又唱起了我的角色歌。

 

“八爷!”我的那个黑驴蹄子,这个声音,这个嗓门,我家主人的这个娇羞的表情。

 

除了那什么张大佛爷还会有谁。

 

我不高兴,花花我有小情绪了。

 

说好的人驴世界呢,说好的浪迹天涯呢,说好的山无棱,天地合,乃敢与君绝呢。

 

哦,你都没有和我说过,不过我一头驴怎么会知道这些东西。

 

哦,驴式白眼,你和张大佛爷说过。

 

“老八,你这头驴走不走?”

 

哼,你们有马骑稀罕啊,我主人只爱小毛驴。

 

“不知道啊,花花啊,佛爷的事情要紧,要不你在这里等我?”

 

啥!你不要我了!你不要我了!你不要我了!你为了两匹臭马就不要我了吗!

 

我的驴生一片黑暗

 

5.

最终,我还是跟着我家主人来到了一个村子。

 

识时务者为俊杰,我绝对不会把我家主人和张大佛爷单独放在一起的。

 

可是,主人啊,你就这么把我丢在马厩里了?

 

说好的同吃同住,有难同当,有福同享呢?

 

你真的忘记我们曾经的美好了吗?

 

“你们一定会保护我的。嘿嘿。”

 

你的小虎牙是可以随便露的吗!快闭上你的嘴巴,你这是在玩火你知道吗!

 

妖兽啦,粽子起身啦,张大佛爷他笑了。

 

主人啊,晚上,自求多福吧。

 

6.

我的驴生一片无悔,想起那天下午夕阳下的奔跑,那是我逝去的爱情。

 

主人啊,你有没有忘记什么重要东西啊!

 

你推着佛爷不要跑的那么快啊!

 

你知不知道驴子拉车跑起来更快啊!

 

你跑步的话就不要抓着佛爷的手了,不安全啊!

 

我站在村口,看着我家主人和那个副官带着张大佛爷渐行渐远,我的内心跑过了一万头塞了黑驴蹄子的白毛粽子。

 

7.

主人当你想起来我的时候,我可能已经走远了。

 

谢谢你这些年来的照顾,但是我不能成为你追寻爱情路上的绊脚石。

 

祝你和张大佛爷百年好合,早生贵子,子孙满堂。

 

我用尽我驴生所学,用麦粒留下我的诀别信,仰着我高傲的头颅,迈着我矫健的步伐。

 

最后还是回过头去把麦子都吃掉了。

 

他娘的黑驴蹄子,饿死花花我了。

 

8.

最终,我还是自己下山了。

 

但是我很生气,我觉得我需要给主人一点威胁,让他知道失去我的代价。

 

9.

“听说了吗,八爷的驴被偷了。貌似佛爷全城悬赏找驴呢。”

 

我伪装成一头家驴,挤在村东口的驴棚里吃午饭。

 

驴生惨淡啊,以前下墓再差,主人还记得给我准备胡萝卜,他一根我一根。

 

现在却要和一群没有文化的蠢驴挤在一起,我有点想我的主人了。

 

不,我要坚定我的内心!

 

感情要经过烈火的考验才能升华!

 

10.

由俭入奢易,由奢入俭难啊。

 

我觉得以我的英姿,在九门其他门中混个日子肯定没问题,去谁那里好呢?

 

四爷不行,找了四爷就等于找了副官,很快就会被抓回去的。

 

三爷也不行,三爷是个瘸子,不骑驴,我还不想背人脑袋。

 

九爷也不行,九爷老谋深算,很容易被他套路。

 

算来算去,五爷最好了,他养了那么多狗,肯定喜欢小动物。

 

11.

我到五爷家附近的时候,五爷正捧着他家的三寸钉,坐在门口和六爷聊天。

 

真好,都不用等就碰到五爷了。

 

我真是一头幸运的驴。

 

“老六啊,最近狗肉火锅有点吃腻了。想换个口味,你说什么好吃呢?”

 

六爷擦了擦刀,说道,“驴肉火锅。”

 

我撒开我的驴腿没了命地跑。

 

“不过,佛爷说齐铁嘴的驴没有找到之前,全城禁止活驴交易啊。”

 

五爷摸了摸狗头,叹了口气。

 

12.

五爷家是不能住了,那三娘呢,女孩子肯定温柔一些吧。

 

“齐铁嘴的驴没了?”

 

我刚到就听到三娘在和下人问话。听三娘的口气,应该心情还好,不会想甩头发。

 

“真是倒霉,把霍府的驴都送到张府去,我可不想被佛爷怀疑偷了老八的驴。”

 

三娘?你真的是哪个叱咤长沙城的三娘了吗?

 

“上次抢了齐铁嘴看上的狗,愣是被张启山断了三天的交易,亏死了我。”

 

驴式懵逼。

 

13.

现在只有二爷了。

 

“二爷,此番前来多有叨扰,但是老八的驴被盗是因我而起,还希望二爷动用一下家族人脉,帮我探查一下近几日长沙城的活驴交易。”

 

呀,是张启山。

 

哼,你也知道我现在的遭遇都是你害的!

 

不过,看在你这么努力找我的份上,我就原谅你了。

 

“佛爷放心,就算找不到花花,八爷也会明白佛爷的心意的。”

 

什么找不到!我就在这里啊!

 

不行,我不能让张启山利用我不见了的机会,接近我家主人的。

 

14.

主人我回来了!!!!

 

额……

 

一头驴,两头驴,三头驴,三头驴,五六七八九头驴。

 

主人,你是算出人命被人砸了摊子吗?

 

怎么改行养驴了?

 

“佛爷又送驴来了?”主人撩起帘子,啃着个胡萝卜。“我这都快成活驴养殖基地了。”

 

“花花?”

 

哎!我在呢!我一个激动鼻涕都喷出来了。

 

15.

本以为我的驴生将点燃新的光明。

 

结果我现在站在张家大院里,看着我的主人抱着张大佛爷转圈圈。

 

说好的男子搂搂抱抱成何体统呢。

 

不过,这都与我无关了,因为我找到了我的人生挚爱,红红。

 

16.

他娘的黑驴蹄子,张启山,驴我看不起你。

 

他把我家红红带到了张府,死活不还给我主人。

 

还说,“以后带着你的毛驴来张府见她就好。”

 

17.

主人,我们今天几点去张府啊。


评论(4)

热度(216)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