抖啊抖

一八三生三世/于归(4)

*私设越来越多,警告!

*简直就是修仙一锅炖

*大家喜欢的话点个红心或者评论一句吧,真的更长篇的动力全部在于读者的喜欢啊。

人设快捷门 &-&

前文快捷门 (1)       (2)        (3)

~~~~~~~~~~~~~~~~

第一卷 求不得

第四章腿伤难治

 

陵越抱着手,站在一边,看陵端低头尴尬,死命把头发拨到前面挡脸,不由得勾起了嘴角。他从来没有发现陵端脸皮这么薄,动不动就会不好意思。昨日陵端再次噩梦缠身,陵越不放心,索性与他同塌而眠。结果早上被一重物坠地的声音惊醒,起身一看,陵端两腿挂在床沿,捂着脑袋在地上蜷成一团,幸好床不高,没有受伤。陵越把人抱起来放回床上的时候,紫胤真人和云天河刚巧进来了。陵端像是被撞破了什么似的,羞得躲到了陵越的怀里,脸上潮红一片。到云天河帮他检查双腿,他也没敢抬头直视陵越。

 

欺负屠苏的时候可没见你不好意思啊,陵越心里逗趣,思及屠苏,扬起的嘴角又落了下来。陵端体内为什么会有煞气,他和屠苏之间有什么关系?陵越发现屠苏几次煞气发作都与陵端的挑衅有关,但是彼时屠苏已经能够较好地自我控制了。莫非,那几次失控真的与陵端体内的煞气有关?

 

云天河拿着一个小木槌在陵端的膝盖上敲了几下,没有任何反应。摸骨探看,云天河皱起了眉头。

 

看到云天河的表情,陵端的心不由紧张了起来,他吞了下口水,小心翼翼地问道,“天河前辈,我的腿到底怎么样?能治吗?”

 

“你的腿伤已经三……”云天河想起来陵越昨夜的嘱咐,改口说道,“你的腿伤当然可以治疗,只是有点麻烦,我的修为不够。”

 

“那,紫……紫胤真人?”陵端眼神瑟缩,朝紫胤尴尬地笑了一下,“紫胤真人可否?”

话未说完,紫胤便打断了,“天河的修为在我之上,他做不到我也不行。”

 

“这样子啊。”陵端眼色一下子暗淡了下来,低头不语,长发挡住了神情。虽然他嘴上说着不介意,但是怎么可能不介意。身体发肤,受之父母,不敢毁伤,孝之始也。陵端虽不知双亲,无孝可尽,但他不想成为陵越的累赘。陵越现在是出于师兄弟的情意照顾着自己,但时间是毁灭一切的利器,久了,这样一个残废谁都会嫌弃的。

 

“我和天河不能治,是因为我和他修习的都不是治疗术法,但不意味着世间就没有人修习了啊。就像天墉城以剑术为主,偏重匡扶正义,自然有别的教派以医术为主,偏重救死扶伤。”

 

“紫英说的对啊!”云天河一拍脑袋,像是想起了什么,“紫英,我们上次下山遇到的五上仙,里面有一个叫白……白什么来着”“白子画。”紫胤提醒道。

“对,白子画,他的修为极高,并且精于治愈之术。他肯定能够治好陵端小子的腿的。”

“可他怎么没有治好你的眼睛?”陵端随口一说,言毕也意识到失礼,捂住了嘴巴。

“陵端!”陵越提高了音量,示意陵端的无礼。

“前辈,抱歉!请恕晚辈无礼。”陵端本就意识到错误,被陵越一叫,吓得要从床下爬下去行礼。

“哈哈哈哈,紫英啊,这孩子说话有点像我。”云天河一点没有被冒犯的神色,反而拍了拍陵端的肩膀说道,“伤我双目的可不是俗尘之物,就算是上古神祇也治不好的。”

 

“前辈,你莫不是那位用后羿射日弓和天河剑,配合神龙之息,将飞天的琼华派射落拯救苍生的英雄!”陵端脑中灵光一现,脱口而出。后来,陵端也想不明白当时是怎么联想到的。

 

“嘿嘿”云天河摸摸头,笑的腼腆,“你怎么知道这件事的。”

“天哪!前辈,你是我最敬佩的英雄啊!”陵端死死拽住云天河的手,抖个不停。“天哪,有生之年,有生之年。”陵端还没来得及细细道来自己的崇拜之情,紫胤一声“不好”引来三人的注目。只见他右手快速掐算,神色冷然。

 

“天河,东海有异变,我怕玄霄师叔的结界……”紫胤说着陵端陵越不明白的内容。

“大哥!?”云天河猛地站了起来,“那我们速速去东海看一下。”紫胤点头,表示事不宜迟。

 

“师尊”陵越问道,“长留乃众教之首,门派威严,我和陵端两人要如何?”紫胤和云天河提及白子画之时,陵越便明白陵端伤势的严重,他当初只当陵端是伤及腿骨,断腿重塑即可,想着自己都可以做到。现在看来,陵端的腿伤和他身上的煞气一样,都没有那么简单。他本想私下再询问天河前辈,没想到东海突发异情。

 

“陵端的腿越快治疗越好”云天河说道。紫胤从袖中掏出一封拜帖递给陵越,“我和天河本打算陪你们一同前往,没想到出现这样的意外。你拿着这份拜帖自去长留,长留上仙见到拜帖自会接见你们的。”

 

“好。”陵越点头。

“对了”云天河解下腰上的乾坤袋,递给了陵端,“小子,这个乾坤袋送给你,此去长留路途遥远,你腿脚不便,轮椅啊食物啊都放进去便好,反正装不满的。”

 

“这个太贵重了,我不能要!”陵端推回乾坤袋,虽然他心里还是挺想要的。

“拿着吧,我现在的修为根本用不着它了。”云天河塞到陵端手里,他真的挺喜欢这个孩子。

“那就谢谢前辈了。”陵端笑的眼睛都弯成月牙,一颗小虎牙熠熠生辉,笑着把乾坤袋拢到了怀里。

 

“陵越,照顾好陵端。”紫胤朝陵越叮嘱,随后和云天河两人化作两道银光消失在院中。

 

“大师兄!”陵端心满意足地倒向枕头,双手叠放在胸前,压着乾坤袋,“我高兴地想打滚啊!”

 

“好了好了,起来吃点东西,我们尽快出发去长留。”陵越笑着摇了摇头,“等你腿好了,我再带你来见天河前辈。”

 

“真的吗?!”陵端转头盯着陵越,两眼放光。

“什么时候骗过你,快起来。”陵越抖了抖手里的外袍,作势要帮陵端穿上。

“大师兄,你动作快一点!”

到底是谁赖在床上不起来的啊,陵越无奈地笑着。

TBC

评论(8)

热度(147)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