抖啊抖

一八三生三世/于归(2)

三生三世都是相互纠葛的,陵端会遭遇这么多,很多与他的第一世有关。

文有些慢热,也不知道要写多久才会到第一世。

第一卷 求不得

第二章 重回天墉城

男人女人尖叫的声音,海水折断屋梁倒塌的声音,濒死前的呻吟,海浪席卷而来的哭泣声。光听声音已是人间炼狱。

 

怀里的孩子,脸涨的通红,死了;

房梁被海水推卷过来,躲无可躲,巨石,重压,腿没了知觉;

喘息,海水灌入,闭气,嘴巴咸的无法呼吸,喘气,海水再次灌入,快要死了;

漂浮,被浪头倾翻入水,漂浮,双眼被海水咸的睁不开,弥缝中,一列紫衣仙人御剑而过;

要活下去,活下去,活下去,只是抓住了一根稻草,救不了命;

蛟龙自海面腾空而起,蓬莱再无仙境,结束了吗?

龙王庙内,炉灰抹脸,乞讨渡日,有幸得一乞女相依,不离不弃;

若是这般,也好。

恶霸欺凌,衣不蔽体,绝望,痛苦,但又庆幸,还好伤的不是乞女;

乞女丧命,一抹朱红染香台;

老天,这就是你想要看到的!

终是凄凄切切落红尘,白日宣淫,换的苟且余生,入夜藏暗格,屏息断气,唯恐乞人发现;

不知年月几何,不知人儿何存,不知世间何样。

午夜梦回,海水,又是海水,满腔都是海水。

“咳咳咳。”床上之人咳地身体都不由自主仰了起来,近乎奄奄一息的咳嗽声,像是某种液体一下子涌上来,冲的口鼻酸涩,气若游丝。一双暖手贴了上来,一手搂着肩头,一手在背上轻轻拍打,“没事了,陵端,都没事了。”温润的男声在耳边回荡,嗅到一股皂角的清香。

 

画面变了,再不是滔天巨浪,再不是满目疮痍,再不是血染香台。

 

新来的小师弟体格孱弱,受不住天墉城的寒意,没多久就染了风寒,闹着要大师兄相伴。

同样的皂角洗衣,唯有大师兄的清香是不同的,小师弟烧的糊涂,缩在大师兄的怀里才睡的安稳。大师兄一手端着药,一手托着师弟的肩,小口小口喂着。末了,偷偷塞了一颗蜜饯给他,换来师弟甜甜一笑。

 

病好之后,这师弟便成了大师兄的跟屁虫,走哪跟哪。大师兄也不恼,牵着师弟的手,在天墉城一趟趟来回走。习字、练剑、用膳、沐浴、洗衣,小师弟学的有模有样,尤其是那笔法,怕是有九分相像。

 

再后来,小师弟的身边似乎少了大师兄的身影。大师兄去哪里了?哦,对了,大师兄有了新的小师弟,沉默寡言的小面瘫。为什么你要出现,凭什么你要抢我大师兄,自你出现以后,大师兄的笑容都少了。不甘心啊。

 

海水,海水又来了。不要,不要过来,我要大师兄。大师兄,救我!

 

“大师兄!”陵端尖叫着从梦魇中醒来,浑身像是从水里捞出来一般湿淋。入目一片素白,这是在哪里?

 

“我的腿?!”陵端发现自己下半身完全没有知觉,自己怎么了,为什么一觉醒来,胸口发疼,腿没了知觉。

 

门被打开,一个托盘,紫色道袍的袖口,陵越。

 

“陵端你醒了。”陵越笑着迈大了步子。

 

“大师兄!”陵端往床外扑去,手下一个不稳从床沿滑脱,上半身向外跌去。陵越连忙放下托盘,扶住陵端的手。

 

“大师兄,我这是怎么了?为什么我的腿没了知觉?”陵端紧抓着陵越的手,目中尽是慌乱。

 

陵端这是失忆了吗?陵越看着陵端,他没有说谎。陵越了解陵端所有的小动作,这个孩子只要说话眼神就会四处飘,脸还会各种闪躲。

 

“没事的,不要怕。”陵越拍了拍陵端的肩膀,微微一笑,“蓬莱大乱,你失了修为被巨石所伤,伤了腿骨。我会治好你的。”陵越隐去了中间之事,一想到龙王庙中陵端最后的眼神,陵越的心就一阵抽搐。当时为什么不带他回天墉城,只是一刻钟的事情,如果回去了,陵端就不会遇到那些事情了。

 

“师兄,我可以待在天墉城吗?”陵端想起来自己已经被逐出师门,再不得入天墉城。思及此,陵端鼻子发酸,自己对百里屠苏的态度掺杂太多东西,才让他始终咬着屠苏不放,最后落得自食恶果,再不得入天庸城。如果一开始就知道自己会有一天再也见不到陵越,或许他会接受百里屠苏,好好待他。

 

陵越看着红了眼眶的陵端,说道,“当然可以,天墉城永远是你的家。”听到这句话,陵端眼神一亮,盯着陵越嘴角慢慢上扬,眼角落下一滴泪来。

 

陵越见此情景心中亦是感慨,但怕露了陷,端起药碗说道,“腿会治好的,来,先把药喝了。”,药已是有些凉了。

 

“好!”陵端高兴地接过药碗,连着药渣一口气喝了下去,苦的吐舌头哈气,猝不及防被塞了一颗蜜饯。“还是这么怕苦。”陵越接回药碗,打趣道,陵端含着蜜饯,一下子愣了神。随后,讨好地一笑。

 

陵越照顾陵端睡下后,回到正殿,礼教长老正等着他。

 

“礼教长老。”陵越行礼。

 

“陵越啊,这掌教封位大典就要准备了,你有什么想法吗?”

 

“长老,陵越有个不情之请,我想晚三年再行大典。”

 

“什么!还要三年,这不和规矩啊。”礼教长老急的白胡子都抖了起来,冷静下来轻声问道,“陵越,你这是为了百里屠苏?”

 

陵越背过身子,朝殿外看去,屠苏,三年之约已到,你没有出现。

 

“不,是为了陵端。”陵越回过身子,他需要全教众人的配合,不能用屠苏当借口。

 

“这关陵端什么事?”礼教长老十分不解。

 

“个中细节我不便多少,只是请礼教长老答应我这个请求。”陵越抱拳,膝盖一弯欲行大礼。

 

“使不得,掌门使不得。”礼教长老忙扶住陵越的双臂,“我答应你便是了。”

 

“多谢长老。”陵越再次抱拳。“我有事要去找师尊一趟,恕我先行告退了。”

 

“去吧去吧。”礼教长老摆摆手,陵越虽为继位,但早已按掌门身份管理教中各大事务,这继位一事不过就是一个形式罢了,他若要改,就改吧。

 

陵越点点头,转身离开了正殿。他不明白,当初师尊只是废了陵端的修为,并没有伤及仙骨,为什么自己帮陵端疗伤的时候,完全感知不到他的仙骨。

 

可怕的是,陵端的仙骨似乎是被人硬生生剔除了。

 

究竟是谁,有这般修为与恶意,要这样对待陵端?

评论(14)

热度(1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