抖啊抖

一八/殊途同归(3)

这是一个双向暗恋的文。

这是一位内心活动十分丰富的佛爷(划横线的都是佛爷的内心OS)

这一篇文从来都是从剧里剧外找糖吃,有的是圆剧里面的奇怪的地方,有的是看了预告脑出来的,所以文章有时候和剧里的剧情相似,有时候又不同。

我坚定的一八甜豆党,安静写文,安静填坑,不撕。

(1)     (2)

!~~~~~~~~~~~


正文:

“尹小姐,我隐瞒我的身份,是求药心切,破坏了你的姻缘,我真是非常的抱歉。为了弥补之前的过错,我决定过几天我就向令尊请罪,解释所有的误会。”

 

“张启山,你怎么这么不识趣呢,我爹在拍卖前就说了谁点了天灯谁就是新月饭店未来的女婿。你点了三次,现在全北平的人都知道你是我的未婚夫,你现在赶我走,那我,那我多丢人啊。那我新月饭店的颜面,何存啊”尹新月坐在茶几上,面对着张启山,说到激动处,抬手拍了拍张启山的脸,张启山虽然恼火,但毕竟有亏于新月饭店,憋着气不动怒。

 

是你爹自己卖的女儿啊,哪有当爹的把女儿的婚姻大事绑在拍卖会的拍品上的啊。如果点了天灯买了拍品的是日本人呢,难道新月饭店还要把女儿嫁给日本人?讲真,如果说丢脸,还真是你们自己作出来的。

 

“彭三鞭已经死了,你的婚约已经解除了,我觉得以新月饭店的影响力,澄清总比罔顾事实的好吧。”张启山皱眉。

 

“你,你现在就是。你药也拿到了,你又逃脱了日本人的追杀,你就想把我一脚踢开是不是。”

 

是啊。不然呢。我还真娶你不成。

 

“我给你三天时间,三天之后我就会找人把你送回北平。”

 

“你忘恩负义。”尹新月哭丧着脸,拍开张启山的三根手指。

 

大小姐啊,我这是仁至义尽啊。

 

“起开!”尹新月站了起来,蹬着高跟鞋向外走去。

 

女人怎么这么难搞啊。二月红到底是怎么和丫头相处的。

 

我们的张大佛爷,面冷心狠,杀伐决断。除了不爱吃鸡肉外,还有一个缺点,就是不会和女人打交道。张启山永远无法理解女人的脑回路究竟是怎样的,为什么很简单的一件事情她们女人可以百转千回,最后得出这是一件很严重的事情的判断。

 

“我,我房间在哪儿啊?”尹新月原地转了个圈,意识到自己不知道客房的位置。

 

“小姐,这边请。”

 

“叫什么小姐,我叫夫人”

 

啥!张启山不可置信地抬起头,盯着乱说话的尹新月。

 

“哦。”小丫头转过头不安地看了眼佛爷。

 

“看他干什么,看我。”

 

这对话怎么似曾相识啊。奥,对了,八爷当时也是这样啊。

 

那时张启山刚在长沙站稳脚跟,就集结了九门众徒,推举各门之首。当时的齐铁嘴还不是现在的齐八爷,只不过是算子一门中还有点本事的一个,但是无论是按年龄还是按辈分这算子一门的首席怎么也轮不到齐铁嘴。可这张启山硬是把他推为神算子之首。在张启山的威严下,其他老辈也不敢多言。

 

当时也是这样。算子一门的执节使为其行封位之礼,说了句,“老八,这边走。”

 

齐铁嘴向上挺了挺胸,昂着脑袋说道“叫什么老八,我叫八爷。”

 

执节使也是不安地望了眼他们的老辈。齐铁嘴意识到自己骄纵了,神色变得有些羞愧,挺着的胸膛也轻轻地微微地向下缩了回去。

 

“八爷,这边请。”张启山抬手,替了算子的执节使。

 

“啊,好嘞。”齐铁嘴先是一愣,然后马上挺起了胸膛,朝老辈挤了下脸,抬着腿向结拜的大堂走去。

 

张启山看着尹新月的背影。脑子里全是齐铁嘴当时的样子。

 

闭上眼低头笑出了声。

 

但是,丫头病情加重,张启山忙于二爷和丫头之间的事,一时也就没管尹新月。

 

这尹新月在张府闷得慌,索性一间房一间房逛了起来。

 

这张府的房间再多,尹新月来了这么多天也算是逛了个遍了,连丫头们的房间都走遍了。不过,就有一件房,尹新月还没打开外间的门,就会被护卫给拦下来。

 

“尹小姐,这件房间不能进。”护卫拦住了第三次想要进去的尹新月。

 

“为什么呀,我是你们未来的夫人,这张府以后就是我的,凭什么这个房间我不能进去啊。”尹新月跺着脚,很不开心。

 

“很抱歉,尹小姐,佛爷说了,没有他的允许进入这间屋子,格杀勿论。”尹新月听到子弹上膛的声音。张启山培养出来的亲兵就是这样,唯佛爷的命令是从,不管对方是谁。

 

“不进就不进咯,你们欺负我一个女生干什么。”尹新月退后几步,双手环胸。好个张启山,你自己冷面冷心,连你的亲兵都不近人情,还真是什么样的将军什么样的兵。

 

“哎哎哎,干什么呢啊。在这门口上膛动枪的。”来人是齐铁嘴,穿着一件深蓝色长袍,脖子上照旧挂着一块配色围巾。“伤到尹小姐你们担当的起吗。”

 

“八爷!”两个护卫迅速收起枪,立正敬礼。

 

“就是!”尹新月看齐铁嘴来了,一下子又有了底气。

 

“嫂子你站在佛爷卧室门口干嘛,进去啊。”齐铁嘴说着推开了外室的门,径直走了进去。

 

啥,张启山的卧室?尹新月一下子火了,藏宝屋都让进了,这卧室怎么有不让进的道理。尹新月跟着就要进去。

 

“尹小姐,请留步。”护卫们又挡在了门前。

 

“干什么啊!他不是进去了吗!”尹新月指指大门,意指刚进去的齐铁嘴。

 

“佛爷吩咐过,只要是八爷来了,就放行。”

 

“我是他未来夫人啊。”尹新月说着就要硬闯。

 

“尹小姐,请不要为难我们。”护卫的枪又举了起来。

 

“张启山,你不是人,就知道欺负我!”尹新月气的要哭出来,叉着腰在门口大喊。

 

屋内

 

“佛爷,您为什么不让尹小姐进来啊。”齐铁嘴听着屋外的声音,瘆得慌,连苹果也吃不下去了。

 

到是张启山一副老神在在的样子,仿佛什么都没有听到,回答说:“她太烦。”

 

齐铁嘴转过头,看了眼张启山,你不是也嫌我烦吗?不过齐铁嘴没问出来,只是愉快地咬了口苹果,舒服地摊在了内室的沙发上。

 

还是老八在身边来的舒服。张启山食指抵着额头,揉了揉太阳穴,嫌弃尹新月太过聒噪。

 

但他没想到,自己的不闻不问没有引起尹新月知难而退,到是让尹新月对齐铁嘴产生了厌烦的态度。

 

“慢走,不送”尹新月双手环胸,红唇吐出最后四个字。

 

啥?!这是什么情况,我和老八在商量二爷的事情,你一个女人跑进来做什么。还对着老八指指点点。什么叫“你怎么又来了。”不是应该是“尹新月,你怎么还在我张府?”吗?老八之前都住在我张府了,要不是你来了,老八嫌尴尬才搬回齐府。还有好好养伤!你也不看看这是谁害的,我早就叫你回北平,你倒好,赖在我张府不走了。你要是看上我藏宝室的东西,你随便拿啊,只要你能立刻回北平。

张启山抬头看齐铁嘴,恰好齐铁嘴也在看自己。张启山抖抖眉毛。老八,正面刚她啊,你不是一张铁嘴走天下吗。快帮我把这个女人逼退回她的大北平。我真的不会对付女人啊。

可这齐铁嘴好似没有看懂似的,收回了目光,双手抱拳,缩着脖子,陪着笑。然后迅速离开了会客厅。

 

老八,你别走啊!你走了,我怎么应付这个女人啊!张启山哑口无言,这老八怎么一定都不争气呢!

 

“夫君,我给你炖了党参乌鸡汤补身子。”尹新月看齐铁嘴走了,端起汤碗吹了吹想喂给张启山。

 

“……”张启山无法理解女人的脑回路了,他合上文件,站起来转身走回了卧室。这是尹新月目前还进不去的地方。

 

“张启山,你个大混蛋!”尹新月在后面喊着。

 

这老八,不会真的不来了吧?张启山满脑子都是齐铁嘴委屈又隐忍的样子,完全没有听到尹新月的怒吼。哎,晚上爬窗户去看看他吧。

 

晚上,张启山坐进汽车,摘下军帽,朝前排的副官问道:

 

“副官,去齐府。”

 

“佛爷,八爷现在不在府上。”

 

“这么晚了,他能去哪里?”

 

“八爷去妓院找二爷了,不过,去了有几个时辰了。到现在还没有出来。探子说二爷和八爷两个人在妓院喝的很欢。”

 

“去妓院。”张启山冷着脸,看来长沙城需要一次打黄活动,彻底端了这些毒瘤。

 

好你个齐铁嘴,长胆子了啊。



写不下去,暂时坑了吧。抱歉

评论(28)

热度(14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