抖啊抖

一八/求而不得(老八黑化) 其实只写了一半

我也不知道自己在写什么系列。。

只是看到有人说想看八爷黑化,我就脑了一个。。

其实是想为开车写的黑化,但是这一部分没有车~

我也不知道该不该开车

~~~~~~~~~~~~~~~~~~~~~~~

正文:

“佛爷小心!”

 

齐铁嘴倒下之前不甘心地说道:“我就说是大凶,你就是不听。”

 

下墓之前,齐铁嘴一如既往扯着张启山的胳膊,絮絮叨叨念个不停,“佛爷,去不得啊,此墓是大凶,大凶啊!”换来张启山一句“我就是喜欢大凶”彻底堵了齐铁嘴。

 

可这齐铁嘴千算万算没有算到这回大凶的不是张启山,而是他自己。那道黑气看起来是冲着开棺的张启山去的,实际上直挺挺地向着齐铁嘴冲去。

 

八爷中了尸毒,佛爷也就失了下斗的心思,抱着昏迷的齐铁嘴快马加鞭去了红府,留下副官处理后事。

 

“二爷,快来看看老八!”张启山一边往内室跑去,一边高喊着二月红。

 

二月红从丫头那边过来客房的时候,齐铁嘴竟已经醒了,正坐在床头吃着苹果。张启山也不说话,那把匕首把苹果削了皮,切成一块块给齐铁嘴递过去。刚才惊慌地呼叫仿佛从来没有发生一般。

 

但了解八爷的人一看就知道情况不对。二月红与齐铁嘴的关系称不上有多好,但是眼前的这个齐铁嘴显然不是二月红所认识的齐家少爷。

 

齐铁嘴是个行里横行外怂的个性,在所有人面前都是笑脸相迎,像个好捏的软柿子。在张启山面前更是软糯的紧,嬉皮笑脸,没个正经。偏偏最为正经的张启山还就是喜欢齐铁嘴,走哪都得带着他。

 

别的不说,就他看张启山的眼神,不该是现在这样冷淡。

 

齐铁嘴刚醒来喊着要吃苹果的时候,张启山还激动了一下,本以为那黑气只是虚惊一场。但没想到削了苹果后,齐铁嘴得寸进尺地说要佛爷喂。这下张启山才发现齐铁嘴的异常,虽然可以确定面前的这个人是如假包换的原装货,但是里面是不是原装的,张启山也不是很确定了。怕生事端,张启山乖乖地切了苹果往八爷嘴里送去。

 

二月红在门口观察了许久,敛了敛心神,走近齐铁嘴的床榻。“八爷,能否让我给你把一下脉?”

 

“把什么脉,八爷我好得很。”齐铁嘴挥挥手,嫌二月红打扰了自己和张启山独处。手腕被二月红一把抓住,齐铁嘴想挣脱,奈何这身子就是个武废,那里挡得住练家子的气力。

 

“八爷,你们下斗后是否冲撞了什么?”把完脉,二月红神色抑郁。

 

“就是一团黑气,那东西怎么可能害的了你八爷我。”齐铁嘴拍拍胸脯。

 

“嗯,看八爷的气色也没有什么大碍,可能只是古墓久不通气,化灰的黑色涂料受气压变化影响因此像邪气一样飘了起来。”二月红一本正经地胡说八道。

 

“如此就好。”张启山皱眉点了点头,刚好副官到了红府,张启山就让副官带着八爷先回了张府。

 

“二爷,说吧。”二月红的话骗骗没什么倒斗经验的齐铁嘴还可以,要糊弄张启山是不可能的。当然,二月红确实只是要骗过齐铁嘴而已。

 

“八爷怕是中了‘罡气’了。”二月红叹了口气,张启山听到‘罡气’二字,波澜不惊的脸上也露出不安。

 

“怎么可能,那个墓的风水不该这么凶啊。”张启山下斗之前也是看过墓室的地形的,虽说棘手,但还不至于产生‘罡气’。

 

“看来墓主人怨气极深啊,连这样的风水都镇不住。这个墓,你们是千万不能再下了。”二月红对张启山他们去的那个墓略有了解,他也没预料到里面竟然会有‘罡气’。

 

‘罡气’在土夫子口中又被称为‘鬼见愁’,因为这种邪风只吹阴虚体质的人,鬼乃阴曹地府之物,最为阴虚。齐家人因窥探天机,落得命数浅薄,齐家子弟凡开天眼者均在阴年阴月阴日阴时出身。而齐铁嘴,是齐家三代来唯一一个开了天眼的人。被‘罡气’附着的人,心中的邪念会被无限放大,若是得不到心中所思,最后被心裂而亡,若是得到了,或许还有一丝转机。但这么多年来,无一生者。

 

求而不得,最是伤透人心。

 

“二爷可有缓解之法?”张启山问道。

 

“这个我还真的没有化解之法。”二月红转念一想,“或许,佛爷能救八爷。”

 

“什么意思?”

 

“佛爷命带三昧真火,是极阳之气,既然‘罡气’极阴,或许能够有所抑制。不过这也是我的推测,只是佛爷这几天还请好好看着八爷,若有异动,立刻带到我这里来。”

 

“嗯。”张启山开始有些慌乱了,他想立刻回府,盯紧齐铁嘴。

 

“八爷深知齐家命数,素来仙人独行,无欲无求。这‘罡气’或许对他没有什么影响也说不定。”二月红也想不透,齐铁嘴的‘求而不得’会是什么。这‘罡气’若是附在自己身上,怕是要化魔了吧。

 

张启山听二月红这么说,却是有几分不开心,什么叫仙人独行,他身边可是有一座佛呢。

 

“二爷,佛爷,张府来人了。”红府的管家带着张家的亲兵过来。

 

“佛爷,副官请您赶快回去,八爷和尹小姐打起来了!”

TBC

评论(23)

热度(24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