抖啊抖

一八/殊途同归(双向暗恋)

划横线的是佛爷的心理活动。

文中有尹小姐。

不知道是糖还是刀,大家自己感受。

~~~~~~~~~~~~

啥,老八,你就这样走开了。张启山朝着车厢门瞪大了眼。

 

这老八怎么不按套路来了?按以往的脾气,老八肯定是扯着自己的手臂喊着“天大地大,吃饭最大”,一口一口“佛爷”,眼镜片后面那双大眼弯的跟月牙儿似的。然后,自己一定要保持张大佛爷的气派,做出一副无可奈何的样子,不情不愿地跟着齐铁嘴去吃东西。不这样的话,那齐铁嘴早就爬到自己头上为非作歹去了,那还镇得住。

 

“夫君,你在看什么呀。”尹新月还沉浸在如意郎君的喜悦中,抬头想再欣赏一下佛爷的伟岸,发现自己的未来相公正傻愣愣地盯着车厢门。

 

“哦,没什么。”张启山推开面前尹新月晃动的手,朝她笑了一下,说道“本来不觉得饿,被八爷这么一说,倒也有些乏了。二爷,我去餐车给你们买些吃的回来。舟车劳顿,夫人身体不好,还是吃一些东西为好。”说着,张启山站了起来,作势要走出座位。

 

“也好,有劳佛爷了。”二月红握了握丫头的手,朝她温柔一笑。

 

“那我也去。”尹新月听到张启山要去餐车,也麻利地站了起来,刚好给张启山空出一条道,省了他跳桌子的力气。

 

“尹小姐,您还是坐在这里陪夫人和二爷吧。这铁皮火车可没有你新月饭店来的舒服。”张启山皱着眉头,一点都不想带上这个富家小姐。

 

“只要有夫君在我身边,我一点都不累。”这尹新月是吃定张启山了,死死搂着张启山的手臂。

 

张启山斜眼看了下左手边,这里以前都是八爷的位置。突然低了一截,心里还有些不习惯。

 

实在摆脱不了这尹大小姐,但又放心不下齐铁嘴,张启山无奈,只好带着尹新月一起前往餐车。但是要求尹新月和自己保持一米的距离,在公众场合拉拉扯扯,成什么体统。

 

许是到了饭点,餐车里人满为患。

 

“怎么这么辣啊,太呛鼻子。”尹新月从小在北平长大,闻不惯湘菜的辣味,一进餐车,就呛个不停。“夫君啊,我们还是别吃了吧。”尹新月又抓住了张启山的左手臂。

 

张启山没理她,他正盯着角落里那个吃饭的人呢。老八的样子不对啊,怎么像哭过了似的。按道理火车上的这点辣还不至于辣哭他啊。

 

角落的人似乎是感受到了什么,顺着来源一看。哟,这不是那个说“不吃”的张大佛爷吗。齐铁嘴好不容易逮住机会想打趣,视线一移,打眼看到了旁边的尹新月,还抓着佛爷的手臂。

原来是人家小姐饿了啊,也是,现在的佛爷美人在怀,那还有时间顾我这个算命的。

 

想是这么想的,眼眶又酸了。

 

自佛爷单枪匹马把自己从武藤的武馆里救了回来,他齐铁嘴的命就是张启山的了。本只想报答张大佛爷的救命之恩,凡是佛爷所求必竭力而为,就算逆天改命也在所不惜。可谁想到,这齐铁嘴算尽天命,算不到人心,尤其是自己的心。人心啊总是不知足的,何况是遇到了感情这一关,任谁都想据为己有的。

 

但那又怎样,他齐铁嘴再怎么爱张启山,他也只是个男人啊。倘使让佛爷知道自己的这些小心思,恐怕以后这长沙城就没有他齐铁嘴的立足之处了。

 

现在这样,或许更好,至少还能够留在佛爷身边。

 

想到这儿,齐铁嘴恢复了以往插科打诨的模样,忙不迭放下筷子,朝张启山那边摆摆手,示意他们过去。

 

“吃不了你就回去吧。”张启山没多看尹新月一眼,挣脱开尹小姐的手就直直地往齐铁嘴那里走去。尹新月瘪了瘪嘴,心里想着“才不要被张启山看扁”,死撑着跟了过去。

 

“佛爷,你不是说不吃吗。”齐铁嘴歪着头笑着打量张启山。

 

张启山抬眉,瞪了他一眼。齐铁嘴惯例缩了缩脖子,讨好地说道,“奥,我明白了,是尹小姐饿了对吧?我就说佛爷你红鸾星动,您还不信我。看看,一下子就被尹小姐吃的死死的。”齐铁嘴扭过头装出捂嘴偷乐的样子,深吸一口气,调整自己的神情。

 

“真的吗?听二爷说八爷是长沙城有名的神算,可否帮我和夫君算一下姻缘啊。”尹新月双手捂着自己微微发红脸颊,窃喜地看了一眼身边高大的男子。

 

“小意思,未来嫂子的要求我能不从吗!尹小姐只要告诉我你的生辰八字。”

 

“啊,嫂子。”尹新月听到齐铁嘴的称呼,激动地低声惊呼,拍拍自己的脸,感觉要烧起来了。

 

“食不言,寝不语。吃你的面。”佛爷冷着脸,把筷子塞到八爷的手里。

 

“您好,请问两位要吃点什么。”恰好餐车的服务员过来点餐了。齐铁嘴低呼了一口气,安静了下来。

 

“和他一样。”张启山朝齐铁嘴抬了抬下巴。

 

“不好意思,这个我们卖完了。现在只剩下鸡肉烩饭了。”

 

“佛爷,我这碗面还没吃两口,你要是不嫌弃的话……”齐铁嘴话还没说完,张启山咧嘴笑了一下,说道“不嫌弃。”一点不客气地把对面齐铁嘴的面碗移了过来,顺便抽走了齐铁嘴手里的筷子。

 

“佛爷,筷子就留给我吧。”

 

“你的干净。”张启山也不多说,低头吃起了面。

 

“麻烦重新给我来一份鸡肉烩饭吧。尹小姐吃吗?”齐铁嘴问道。

 

“啊,吃,吃的。”尹新月有些愣,不明白佛爷为什么要吃齐铁嘴的面。

 

其实,这佛爷不吃鸡肉的事也只有齐铁嘴知道。在张府蹭饭蹭久了,齐铁嘴发现尽管张家餐餐鱼肉俱全,可从来没有半点与鸡相关的东西。对盗墓的人来说,鸡是用来祭墓的确实有些不吉利,可是按照佛爷这种百无禁忌的脾气,不该忌讳这点玩意啊。连他齐铁嘴都照吃无误呢。

 

耐不住好奇,齐铁嘴逮住张启山得空,问了一句。结果佛爷回答的也干脆,就四个字,“鸡肉难吃。”此后下馆子,齐铁嘴再不点和鸡有关的菜了。

 

这或许是张启山有史以来最安静的一餐了,齐铁嘴一改往日叽叽喳喳的脾气,全程一句话都没说。而尹大小姐则是被辣的说不出话,一直在旁边狂喝凉水。这样也好,省的齐铁嘴又说什么烦心的姻缘啊,嫂子啊,这种东西出来。

 

但终归是不习惯这种安静,张启山几次抬眼看对面的人,饶是他视力再好,也看不清八爷的神情,毕竟——齐铁嘴你有那么饿吗!脸都要盖到饭碗里去了。

TBC

评论(7)

热度(230)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