抖啊抖

一八/火车暗语梗

“此番盗取邀请函关键在于险中取胜。佛爷、二爷、八爷你们三人上车之后必须装作互不认识。”解九爷看了眼佛爷说,“尤其是八爷,这一次,你不能再跟在佛爷身边了。”

 

“什么叫我跟在佛爷身边啊,明明是佛爷硬要拉着我啊。”八爷举着手里的半个苹果,从沙发上挺起身子。一旁的佛爷看了他一眼,又把他压回了沙发。


“吃你的苹果”佛爷又塞了一个给八爷。现在八爷左右手开弓,一边一口吃着。

 

“八爷要装出算命赚钱的样子,在车厢中来回叫喊生意。”

 

“这好办,我老本行”八爷开心地咬了口苹果,汁水溅到了旁边佛爷的脸上。

 

“佛爷,我错了”八爷迅速缩起了脖子,铁嘴成了噘嘴。

 

佛爷居然没有反手给八爷一个板栗,只是擦去了脸上的苹果汁。

 

“我会安排二爷和佛爷在一个车厢。到时候,八爷探查清楚彭三鞭的具体情况后立即回到佛爷他们的车厢。”

 

“九爷,你说我们三个人要装作互不认识,那八爷如何告诉我们消息?”二爷坐在九爷对面,神色忧虑。

 

“这个嘛,佛爷会告诉你的。”九爷始终保持着意味深长的态度。

 

“好,我明白了。”二月红对着九爷点了点头

 

“明白什么呀?我怎么一句话都没有听懂啊!”齐铁嘴感觉自己脑袋上一头雾水。

 

“佛爷会给你解释的。事情就这样安排了。我要去准备你们的车票和具体行程安排。”

 

“我也该回去陪丫头准备一下上北平的行李了。”二爷也站了起来。

 

“诶,你们就这么走了?”八爷嘴上挽留,但是身体不由自主跟着佛爷站了起来送两人出了会客厅。

 

“告辞。”

 

“九爷你别走啊,你告诉我不就好了啊。”八爷眼巴巴得望着九爷,打算趁佛爷不注意跟着九爷一道走。

 

“八爷”佛爷微微提高了音量,拎着八爷的围巾,把他拉了回来。

 

“佛爷,我也要回去准备一下行李啊。我们可是去北平啊,我总不能穿的跟个土渣子一样是吧”八爷缩着脖子,朝佛爷讨好地笑着,嘴角梨涡荡漾。

“不用,副官会给你准备好的。你这两天就住在这里,把暗语学好。”

 

“暗语?学什么暗语?”八爷眨眨眼。

 

“不然你怎么告诉我彭三鞭的情况呢。”

 

“嗷,佛爷英明啊”八爷习惯性朝着佛爷竖起了大拇指。“这样子我就可以装作互不认识给你们传达信息了。”

 

“副官呢?”八爷扒着木门边缘,朝门外探头,喊着“副官!”“张副官!”

 

“你找副官干什么?以前不是躲他还来不及。”佛爷皱起了眉头,看着齐铁嘴探头找副官不是很开心,伸手抓住把手把门关了起来。

 

“不是叫副官来教我暗语吗?他不是专门负责给张家亲兵教暗语的吗?”

 

“……,副官要去给我们准备行李,我来教你。”佛爷又朝八爷露出了别人不常见的酒窝。每次佛爷要齐铁嘴做什么的时候,都会这样朝他笑。

 

“哈,佛爷这种小事怎么劳您亲自来呢,要不您给我找个亲兵来”

 

“你是觉得我还不如亲兵?”佛爷挑起了左眉,八爷感觉后背一凉,仿似有个粽子站在身后。

 

“不是不是,佛爷您不是日理万机吗,我怎么可以耽误您的时间呢。你说对吧”齐铁嘴一步步向后退,贴在了门板上。

 

“这次盗取邀请函,只许成功,不许失败,我怎么会放心交给其他人呢。是吧,八爷。”张启山学着八爷的口气。

 

“佛爷英明!”齐铁嘴知道自己是躲不过了,还是乖乖顺承吧。佛爷心情好,自己就心情好。

 

“手指拍一下手背表示车厢,两下表示包厢。抹脖子表示对方是否有武器。拍胸口或者揉腰表示邀请函的位置。”张启山坐在沙发里,看着齐铁嘴比手画脚在那里背着暗语规则,嘴角始终高扬这。“啊呀佛爷,这挺好玩的啊。”

 

齐铁嘴一个飞扑,坐到张启山身边,抓着佛爷的手臂说道,“佛爷,这张家上下全会暗语对吧。厨娘也会?”

 

“嗯。”张启山低下头,齐铁嘴正一脸的期待。

 

“那佛爷您能不能教我‘我要吃饭’的暗语啊,这样您有客人的时候我就可以打暗语给厨娘啦。每次饿着肚子在旁边陪着,实在难过。可是又不能当着客人的面丢了您的礼数”

 

“好。”出人意料,张大佛爷一口答应。

 

“真的呀,谢谢佛爷!还是佛爷会心疼人”

 

“嘿,厨娘”齐铁嘴刚学会就碰上了来换水果盘的厨娘,激动地打着暗语,先试试灵不灵。

 

“啊,这,八爷。”厨娘两只手在围裙上搓着,不安地看着佛爷。

 

“八爷说的就是对的,以后看到八爷的手势就去给八爷准备吃的。”佛爷摆摆手。

 

“是,佛爷。”厨娘端着换下的果盘,快速退了出去。

 

“奇了怪了,那个暗语说的不是‘我是佛爷的人吗’,怎么成了八爷要吃饭了。不过,佛爷说的都是对的。”

 

 

评论(18)

热度(366)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